又一只“妖股”诞生!这家中企纽交所上市首日狂飙逾3100% 发生了什么?

2022/08/27 06:24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一家鲜为人知的中国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股价飙升了3100%以上,触发盘中熔断。此前,其他一些中国公司最近也进行了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周五开盘后,见知教育股价飙升至每股160美元以上,其IPO发行价为每股5美元。随后,该股涨幅收窄至275%,收报18.75美元。

(图源:Google)

这家中国数字教育内容提供商预计将从此次发行的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中筹集2500万美元。

据此前公开信息,见知教育计划发行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1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2股普通股,发行价格区间为5-7美元/ADS,最高筹资3500万美元,股票代码为‘JZ’。上市前夕,公司将最终定价定为5美元/ADS。

自2011年成立以来,见知教育一直致力于开发教育内容。成立初期,见知教育以向高等院校提供教育内容产品和IT服务为切入点。在产品与品牌愈发被认可后,见知教育开始向个人用户提供产品,并通过在上海、广州收购公司来完成业务扩张。

见知教育曾于2016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不过上市一年多后便退市了。随后,见知教育便开始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上市之路,先后于2018年10月3日、2019年4月30日、2020年2月28日,2020年9月18日,四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却都以失败而告终。

又经过了一年的准备,见知教育这次选择转战美股,于2021年7月13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希望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JZ。但赴美上市之路同样坎坷,见知教育已向SEC更新了十多次招股说明书。

同样,从7月IPO到8月初期间,中国科技公司尚乘数科的股价上涨了32229%,就连该公司自己也不确定原因。8月2日该公司的股价位于1700美元以上,但本周回落至170美元左右。

在8月的第一周,智富融资攀升了5799%。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无名公司将IPO发行价定在每股4美元,随后股价一路上涨至每股235美元左右,尽管似乎没有明显的消息与这轮涨势挂钩。

在早些时候的大幅上涨之后,智富融资的股价自高位下跌,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7美元。

编辑:夏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