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小非农”爆雷 黄金后知后觉、站上1720 美股涨跌互现 美联储加息幅度更大,降息时间更晚

2022/09/01 00:1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1日)美市盘中,由于华尔街难以结束连续三天的跌势,而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官员的抗通胀言论,股市出现波动。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0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4%。

这些数据使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分别比6月中旬的低点高出约7%和10%。纳斯达克指数现在比夏季低点高出12%以上。

三个主要股指表现在8月强劲开始、走弱结束。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有望在8月结束时下跌约3%。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约4%。

数周来,投资者一直在争论经济是处于衰退还是走向衰退,许多人认为经济衰退将使美联储有理由放松其加息计划。然而,鲍威尔在周五的杰克逊霍尔演讲中重申,央行致力于控制通胀,即使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下也将继续加息。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表示:“市场指望有限的加息和快速降息,然而,演讲很明确,增幅将比任何人预期的更大,而削减的时间也会更晚。”

自周五以来,股票一直在大量抛售。除了鲍威尔的评论,周三美联储票委梅斯特强调,为抑制通胀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升息至一个较高的水平,并且在明年一整年间都不会降息。

她认为明年联邦基金利率将位于4%上方。这远高于目前联邦基金利率2.25%-2.5%的目标范围,意味着还有至少150个基点的提升空间。

周二,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呼吁“采取一些限制性政策来减缓需求。”

尽管最近的暴跌对投资者来说可能令人震惊,但可能会出现一些积极的迹象。

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官Jeff Kilburg表示:“这种波动确实是健康和建设性的。感觉并不好,美联储在这个去风险过程中注入的速度让很多投资者屏住了呼吸,但是……有很多迹象比负面更乐观——比如国债收益率上升。”

他补充道:“市场在19个交易日内从3,600点涨至4,300点,这是不可持续的,看到市场回升,标普500指数在4,000点左右的成交量确实具有建设性,这让我们能够在财报季好于预期以及消费者信心缓慢回升的背景下,进一步走高。”

周三数据显示,上月ADP就业岗位新增13.2万个。该数据低于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岗位将增加30万个。

ADP数据公布之初,黄金市场对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反应不大,但随后金价短线拉升逾10美元,一度站上1720美元上方。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收报1718.26

Kinesis Money分析师指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令黄金持续下跌。金价走势逆转的催化剂是美联储在4月份转向了更强硬的货币政策,这导致近几个月来一系列加息,以及美联储所持有的资产负债表的缩减。目前,金价已连续第5个月下跌,创4年来最差表现。

编辑:D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