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就业数据利好 美联储加息或成定局,美股连续第三周下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日)美国股市下跌,主要股指连续第三周下跌,此前就业数据公布,并未改变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政策举措的看法。通往欧洲的关键天然气管道北溪一号推迟开放,也令美国市场在周末的3天前的继续承压。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下午走低。根据公布的数据,上个月美国就业人数增加了31.5万人,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由于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增长放缓,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5%以下,可能表明劳动力需求有所放缓。

本周公布的一系列报告都证实了美联储的说法,即美国经济足够强劲,可以承受更多的紧缩政策。自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美联储将进一步升息,将利率维持在高位直至价格涨势放缓后,风险资产一直承压。尽管此前公布的就业报告令人放心,但市场仍在消化本月加息0.7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由于发现新的技术问题,通往欧洲的关键天然气管道北溪一号无法按计划于周六重新开放,这对欧洲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使欧洲地区距离断电、定量供应和严重衰退又近了一步。

投资者已经对欧洲央行下周可能加息0.75个百分点感到担忧。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再加上天然气供应受限和美中紧张关系升级,令投资者感到担忧。他说,交易员“不希望延长多头仓位,因此可能在长周末期间暴露头寸”。

利率上升可能影响经济增长的担忧已经令投资市场承压,全球债券市场因此进入了近一代人以来的首次熊市。衡量政府和投资级公司债券的彭博全球总回报指数(Bloomberg Global Aggregate Total Return Index)较2021年的峰值下跌超过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