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一切,现金为王!美银:市场悲观情绪达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之最

2022/09/24 01:36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策略师们说,由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达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严重程度,他们正在涌向现金,而避开几乎所有其他资产类别。

该行在一份报告中援引EPFR Global数据称,截至9月21日的当周,现金流入303亿美元,而全球股票基金则流出78亿美元。数据显示,债券基金损失69亿美元,黄金基金损失4亿美元。

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投资者情绪“无疑”处”2008年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时期,政府债券的损失达到19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预计,现金、大宗商品和波动性的表现将继续好于债券和股票,美国银行惯常的牛熊指标将回到最大看跌水平。

本周市场对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加剧,因有迹象显示,即使大幅加息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也不会软化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心。全球风险资产再次受到冲击,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录得六周以来的第五周下跌,几乎抹去了今年夏季在强于预期的财报季之后取得的涨幅。

Hartnett预计,由于金融环境收紧、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以及全球增长前景黯淡,美国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他对企业收益的预测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3300点至3500点之间交易,比当前水平至少低7%。周四晚些时候,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策略师大幅下调了对美国基准指数的年终目标,同时警告称,利率大幅上行前景将给估值带来压力。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David Kostin本周稍早表示,尽管他仍然认为,标普500指数年底有可能上探4300点,但随着美股暴跌以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越来越成为现实,该股指今年年底有可能会跌至3400点,而在6个月后,可能会进一步跌至3150点。

高盛另一位全球股票策略分析师Dominic Wilson的观点更为悲观。他预测,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900点。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5%,并指出任何衰退都可能是温和的,因为不会出现严重的金融失衡。

根据美国银行的报告,在欧洲,股票基金连续第32周出现资金外流。从交易风格来看,美国大盘股有资金流入,而价值型、成长型和小盘股都有资金流出。

在各板块中,房地产业的赎回规模最大,为4亿美元,而金融和消费类股的赎回规模最大。

编辑:夏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