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重磅信号!苹果降低对中国依赖 证实在印度生产iPhone 14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日),苹果宣布,最新一批iPhone 14手机将移往印度制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加上中国实施严格COVID-19防疫封控,苹果公司正将部分生产线移出中国。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iPhone 14系列引入了突破性的新技术和重要的安全功能。我们很高兴能在印度生产iPhone 14。”

苹果将​​在当地销售印度生产的手机,同时还将它们出口到全球其他市场。印度的客户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开始接收本地制造的设备。

摩根大通(J.P.Morgan)估计,苹果将从2022年底开始把iPhone 14大约5%的生产转移到印度。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机市场。

摩根大通还评估,到了2025年,包含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内的所有苹果产品,其中约有25%将在中国境外生产,目前这个比例仅占5%。

苹果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印度生产iPhone,但这些通常是较旧的型号。这一次,随着iPhone 14的推出,苹果首次在印度生产其最新型号,接近该设备的发布时间。

苹果本月稍早在新品发布会上发表最新iPhone 14旗舰系列,相比于新增华丽的新功能,较强调安全规格升级,并发表针对极限运动玩家设计的Apple Watch Ultra。

苹果专注于在印度制造,这凸显了这家科技巨头希望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出去,并增加印度的客户,而印度目前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小市场。

苹果仍然严重依赖中国生产大部分 iPhone。

但是,即使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希望开放他们的社会,北京仍坚持采取封锁策略来控制新冠疫情的死灰复燃。零疫情政策扰乱了中国各地工厂的生产,这些工厂发生了封锁,并凸显了苹果供应链中的一些潜在弱点。

印度一直希望通过激励措施来促进当地的电子产品制造。

与此同时,苹果一直在寻求增加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由于三星和中国小米等低成本竞争对手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苹果去年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仅为3.8% 。

然而,今年第二季度,苹果是超高端手机市场中最畅销的品牌,手机售价超过45,000印度卢比(552美元)。这要归功于其上一代 iPhone 13机型的强劲势头。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总监Tarun Pathak表示:“苹果在印度发展势头强劲,印度是全球20多个刚刚开始高端化趋势的国家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