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二回吐早盘涨幅 标普500跌至新低 恐慌指数“站稳”30大关

文/小杰2022-09-28 02:24:10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7日),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新的收盘低点并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进入熊市后,美国股市周二早盘反弹走低,目前已从大盘指数的最新高点下跌近20%。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回吐超过1%的涨幅后下跌0.7%,跌至6月16日收盘价下方,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超过200 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4%。

周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在伦敦的一个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央行今年至少需要再加息一个百分点,但认为劳动力市场不会进入“类似衰退”的状态。

周二的举措出台之际,华尔街越来越预期美联储为对抗通胀而采取的加息行动将导致经济下滑。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在央行宣布最新政策后的一次演讲中多次警告称市场将经历一些“痛苦”。鲍威尔称:“我们一直明白,在实现相对温和的失业率下降和软着陆的同时恢复价格稳定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我们不知道这个过程是否会导致衰退,或者如果会,衰退会有多严重。”

衡量华尔街对短期市场波动预期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仍远高于关键的30水平,触及6月17日以来的最高读数。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急剧上涨中回落,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益率保持在3.82% 以上,自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4.2%以上,为15年高位。

随着主要股指跌破6月16日的低点,策略师们想知道随着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继续加息,以及分析师开始下调盈利预期,股指必须下跌多少。

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是最看空股票的分析师之一,他预计未来几个月盈利下调加速将推低股市,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今年秋季晚些时候达到3,000至3,40点的区间。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E*TRADE的交易董事总经理Chris Larkin则更为乐观。他在一份报告中说:“许多交易员和投资者可能没有注意到上周的下跌使SPX重新回到熊市门槛以下,尽管可能不受欢迎,但历史趋势表明,最糟糕的情况往往会在SPX首次触及熊市门槛后过去,这种情况发生在三个多月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二回吐早盘涨幅 标普500跌至新低 恐慌指数“站稳”30大关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7日),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新的收盘低点并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进入熊市后,美国股市周二早盘反弹走低,目前已从大盘指数的最新高点下跌近20%。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回吐超过1%的涨幅后下跌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