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买了! 马斯克现身推特总部 预计将于周五完成推特收购案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6日),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的旧金山总部现身,他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自己拿着厨房水槽走进办公室,并将他的公开资料描述符更改为“Chief Twit”。他将于周五向员工发表讲话,这是他计划以440亿美元将公司私有化的最后期限。

该社交媒体平台预计将于10月28日纽约时间下午5点归马斯克所有,双方的律师和银行家都在争相敲定文书工作。据收到通知的人士透露,Twitter首席营销官Leslie Berland周三向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称马斯克本周将访问公司总部。

Leslie Berland在备忘录中写道:“埃隆本周在旧金山办公室与大家会面,继续潜心研究你们所做的重要工作。对于其他所有人来说,这只是与埃隆的许多会面和对话的开始,周五你们都会见到他本人。”

Twitter股价因此上涨,这是亿万富翁马斯克计划兑现其以每股54.20美元收购该公司的协议的最新迹象。周二,彭博社报道称,马斯克已告诉银行家,他预计该交易将在截止日期前完成。银行原本预计马斯克会发出130亿美元债务融资的借款通知,并打算将这些资金于周四进行托管。

周三纽约收盘时,该股上涨1.1%至53.35美元。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以摩根士丹利为首的华尔街银行最近几周已经在准备为债务融资。但对反复无常的马斯克来说,一切都不确定,就在几周前,他还试图退出这笔交易。这些最新进展表明他正处于完成交易的最后阶段。

交易的完成将标志着长达数月的传奇故事的一个关键转折点,马斯克在该公司积累了大量股份,同意在改变主意之前加入其董事会,然后开始仓促寻求将Twitter私有化。除了债务融资之外,他还召集了一位亿万富翁好友和其他投资者,以支付所需的部分股权,签署了收购协议,同时放弃了审查Twitter财务状况的权利。

随着市场暴跌,他明显多付了很多钱,马斯克再次转而退出交易,指控Twitter误导了他关于虚假账户盛行的指控。在Twitter将他告上特拉华州的法庭以迫使他出手后,马斯克心软了,双方重新开始谈判。

许多Twitter员工对马斯克的所有权前景表示恐惧。一位知情人士上周表示,潜在投资者被告知,他计划裁减75%的员工,目前员工人数约为7,500人,他预计三年内收入将翻一番。该人士表示,马斯克还将允许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其他因推特将放宽内容审核标准而被踢出平台的人回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