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收入创纪录 iPhone销量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小幅下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7日),科技巨头苹果发布财报,其iPhone的销量增长约 10%,略低于投资者预期。

苹果财报的公布显示了创纪录的收入,在某些消费品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延续了由大流行引发的持续增长势头,投资者密切关注这一趋势。

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公司周四在市场收盘后公布了全年收益。迄今为止,面对更广泛的智能手机销售放缓和全球经济挑战,苹果的业务基本保持强劲。

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比我们在本季度初的预期要好,货币波动对公司产生了负面影响。今年,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价值有所上升,这一发展对跨国公司的业绩造成了压力。”

截至2022财年9月的第四季度,iPhone的销售额为42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7%。根据FactSet的数据,分析师预计iPhone的销售额将达到430亿美元。 iPhone继续占公司总收入的一半左右。

苹果的总收入比上年增长8%,达到901亿美元,创下7月至9月期间的记录,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本季度的净收入为207亿美元,也创下纪录。

首席执行官Tim Cook在7月表示,该公司尚未在其内部数据中看到宏观经济逆风对其iPhone销售产生影响的证据。

与苹果同一阵线的其他科技巨头正在经历显着放缓。本周早些时候,微软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都报告了令人失望的收益,理由是消费者对PC的需求疲软或数字广告疲软等因素。

上个月,Apple宣布了其最新的iPhone 14智能手机系列,其中包括两款价格较低的基本型号以及两款带有Pro标志的高级版手机。由于消费者倾向于配备更好的相机和芯片的Pro型号,分析师预计基本型号销售将出现疲软。

据摩根大通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称,最新的iPhone Pro机型估计占iPhone 14总销量的60%。他说,此前,iPhone 12和13的基本型号和Pro型号之间的销量分配更为平均。

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表示,由于对其iPhone 14 Pro机型的强劲需求,供应受到限制,“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满足我们所看到的需求水平,由于需求旺盛,该公司还在处理Apple Watch Ultra的供应限制问题。”

预计强劲的Pro销售将通过提高苹果iPhone的平均售价来抵消整体iPhone销售的潜在疲软。自2019年iPhone 11代推出Pro机型系列以来,iPhone购买者逐渐适应了苹果的高端产品。同样随着2020年末5G的到来,美国消费者也愿意支付溢价。

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的数据,该公司6月当季iPhone的平均售价从2019年9月当季的783美元升至954美元。

苹果的服务业务收入为19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上一季度,服务收入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放缓至12%。

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先生表示,服务减速是由于外汇的影响以及数字广告和游戏业务的放缓。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其服务业务的放缓,因为随着iPhone成为更成熟的产品,这是苹果业务多元化的一个重要领域。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的服务业务是消费者需求在iPhone销售中出现之前的早期迹象。

本周早些时候,Apple提高了Apple Music和Apple TV 流媒体服务的价格,这可能会提振本季度的服务收入。

9月当季大中华区销售额为1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而分析师预期为151亿美元。分析师担心苹果在中国的业务实力,因为中国继续采取更多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封锁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