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朗普概念股”狂飙!DWAC股价暴拉66% 特朗普究竟说了什么?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7日),寻求将前总统特朗普的社交媒体企业上市的SPAC公司数字世界收购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O)的股价大幅上涨,原因是他可能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特朗普的三名顾问上周表示,特朗普正在考虑第三次竞选总统,而媒体上周末的报道指出,竞选活动将在11月底前开始。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周日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场集会上谈到2024年总统大选时说:“我可能不得不再次参选,但请继续关注。”

另外,Axios周五的一篇报道称,特朗普的团队正在讨论在11月14日启动他潜在的2024年竞选活动。

眼下正值美国人准备参加美国中期选举投票之际,分析人士预计共和党人将赢得国会的控制权。

受此影响,DWAC的股价上涨超过66%,有望创下近一年来的最佳单日涨幅。

(图源:CNBC)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特朗普再次成为政治焦点的前景似乎推动DWAC的股价飙升,人们预计这位前总统极具争议的社交媒体平台的用户可能会大幅增加。”

DWAC也是关注散户的社交媒体论坛Stocktwits上排名第五的热门股票,它的上涨帮助提振了其他与特朗普相关的公司的股价。

如果获得足够的股东投票,DWAC将与特朗普的Truth社交媒体平台合并。股东投票被推迟到11月22日,如果本月晚些时候该SPAC得不到足够的票数,它可能会再次将投票推迟到12月8日。

如果SPAC无法获得足够多的股东投票支持与Truth Social合并,它将被迫解散,并将筹集到的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DWAC今年经历了动荡的一年,截至美市早盘,该公司股价今年下跌了66%,较52周高点下跌了近80%。该SPAC遭受打击的主要原因是不确定是否能够完成与Truth Social的合并,以及推特(Twitter)迎来新东家。

自从马斯克今年4月宣布有意收购推特以来,该SPAC就一直处于下行趋势,而在马斯克明确将完成44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交易后,其跌势加剧。这是因为马斯克已经表示,他将重新评估永久暂停推特账户的做法,其中可能包括特朗普。

如果特朗普被允许重新使用推特,那么对特朗普和投资者来说,替代社交媒体平台的吸引力可能会失去光彩。

软件开发商Phunware Inc . (PHUN.O)大涨18.3%,该公司曾被特朗普的2020年总统连任竞选团队聘请开发一款手机应用程序。

不过,广受保守派欢迎的加拿大视频平台Rumble Inc.(RUM.O)的股价下跌了3.5%。特朗普的社交媒体公司Truth social在8月份宣布,将于8月份加入Rumble的新广告平台,成为其第一家出版商。

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公司Remark Holdings (MARK.O)上涨8.6%,社交媒体网站显示该公司与特朗普有关联,不过这一消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