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申请CRTC电信许可证 允许其提供电信经销商服务 Starlink网络或被应用

2022/11/08 03:5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7日),Tesla Motors Canada ULC已向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申请“管理、运营或转售”国际电信服务的许可证。

9月15日提交给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CRTC)的文件称,特斯拉打算使用该许可证提供机器之间的蜂窝数据服务,以实现遥测数据和车载信息娱乐服务访问,包括互联网访问。如果获得批准,它将在技术上允许特斯拉成为加拿大的电信经销商服务。

此外,在申请中代表特斯拉的McCarthy Tetrault LLP律师Keith Rose给CRTC的一封信中说,获得许可证将使特斯拉能够提供手机短信来唤醒车辆的服务。

在申请中,特斯拉明确表示他们不打算运营传输设施。

特斯拉正在寻求的基本国际电信服务(BITS)许可证将涵盖“在加拿大和另一个国家之间”运行的电信流量,这听起来类似于通用汽车在2017年续签的CRTC许可证,该许可证允许在其车辆中使用OnStar连接。

OnStar允许车主联系紧急服务,如果钥匙被锁在里面,可以解锁他们的汽车,如果车辆被盗,可以关闭车辆。多伦多电信行业分析师Mark Goldberg表示,特斯拉的计划似乎“与通用汽车没有什么不同”,CRTC许可证并不能确定持有人使用哪些通信链路。

特斯拉可以使用由SpaceX运营的卫星互联网Starlink,Mark Goldberg表示,但与低地球轨道卫星的移动通信相比,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工程上的挑战。“今天的特斯拉配备了与移动网络兼容的天线,因此我预计特斯拉将与移动行业的一家或多家公司达成商业合作。”

Starlink 最近推出了移动车辆服务,看起来特斯拉可以采用这项技术,而不是依赖常规的蜂窝数据连接。目前尚不清楚这项在加拿大提供电信服务的申请是否与这项工作有关。

CRTC发言人Patricia Valladao表示,国际电信服务牌照申请开放30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如果没有收到负面意见,一般会在意见截止日期后的21天内颁发牌照。

从2012年的Model S开始,到现在十年来,特斯拉一直在汽车行业的车内互联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特斯拉已将软件作为其产品的优先事项,互联网连接使其能够通过无线方式向其客户车队推送软件更新并从中收集数据,这在其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努力中特别有用。起初,所有特斯拉汽车的互联网连接都是完全免费的。

从技术上讲,所有特斯拉汽车的基本连接仍然是免费的,但特斯拉在2018年开始要求新的“高级连接”套餐按月收费,以访问一些数据量更大的连接功能。从那时起,特斯拉车主不得不做出决定他们是否愿意为高级连接服务每月支付10美元。

编辑: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