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政府致电+奖金翻倍,郑州富士康工厂已完成10万名新员工招聘目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财经新闻媒体一财全球报道,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已经达到了为其位于中国郑州的工厂招聘10万名新工人的目标,这一里程碑式的数字可以缓解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富士康工厂的生产压力。

一财全球援引郑州富士康一位身份不明的高级职员的话说,迄今为止,富士康已收到超过10万份工作申请,并将结束其最新的招聘活动。富士康(正式名称为鸿海精密工业)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郑州富士康是世界上最大的iPhone制造厂,自上个月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在遏制病毒传播的过程中,富士康隔离了许多员工,导致员工对中国政府采取的强制限制措施产生不满,促使一些人逃离了工厂,造成人手短缺。

由于这种情况,上周苹果公司降低了对高端iPhone 14机型的出货量预测。路透社上个月报道说,富士康在郑州工厂的iPhone产量在11月可能下滑多达30%。

本月早些时候,富士康将留下来的工人的奖金翻了两番,还开始了招聘活动,大力宣传比平时高的工资。

河南省的一些地方政府敦促退役士兵和政府工作人员到工厂任职,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富士康工厂有大约20万名工人。

《上海证券报》在官方账号微信上的一篇文章中称,致电退休工人的电话来自济源和开封等城市的有关部门,他们表示,接受这一提议的工人将有资格从富士康工厂获得他们目前的工资外加工资和奖金。

以济源为例,《上海证券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初级政府官员的话称,在工厂工资和目前工资的基础上,公共部门的工人在报名工作后可以获得800元人民币的奖金,在完成30天工作后还可以获得3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