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ed Materials第四季度收益和收入超预期 盘后股价上涨4% 机构建议:强力卖出

文/小杰2022-11-18 08:59:34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Applied Materials (AMAT) 公布的季度每股收益为2.03美元,超过Zacks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72美元。相比之下,一年前每股收益为1.94美元。这些数字针对非经常性项目进行了调整。

这份季度报告代表了18.02%的盈利惊喜。一个季度前,分析师预计这家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商的每股收益为1.78美元,而实际收益为1.94美元,出人意料地达到8.99%。

在过去四个季度中,该公司三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每股收益。Applied Materials公布截至 2022年10月的季度收入为67.5亿美元,超过分析师共识估计5.8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收入为61.2亿美元。

基于最近发布的数据和未来收益预期,该股近期价格走势的可持续性将主要取决于管理层对收益电话会议的评论。自年初以来,应用材料公司的股价下跌了约33.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为16.9%。

尽管应用材料公司今年迄今的表现逊于市场,但投资者心中的问题是:该股的下一步将走向何方?

这个关键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但可以帮助投资者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可靠指标是公司的盈利前景。这不仅包括当前对未来几个季度的普遍收益预期,还包括这些预期最近发生的变化。

实证研究表明,近期股票走势与盈利预测修正趋势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投资者可以自行追踪此类修正,也可以依靠Zacks Rank等久经考验的评级工具,这些工具在利用盈利预测修正非常可靠。

在本次财报发布之前,应用材料公司的估计修正趋势为不利。虽然在公司刚刚发布的收益报告之后,估计修正的幅度和方向可能会发生变化,但目前的状态在Zacks Rank强劲卖出榜单上排名第五。因此,预计该股在不久的将来会跑输大盘。投资者可以在官网查看Zacks Rank强力买入股票的完整列表。

未来几个季度和当前财政年度的估计在未来几天如何变化将会很有趣。目前普遍预期的每股收益为1.91美元,下一季度收入为63.8亿美元,本财年收入为6.68美元,收入为237.4亿美元。

投资者应注意,该行业的前景也会对股票的表现产生重大影响。就Zacks行业排名而言,半导体设备-晶圆制造目前在250多个Zacks行业中排名18%的底部区域。研究表明,Zacks排名前50%的行业以超过2比1的系数胜过后50%的行业。

来自更广泛的Zacks计算机和技术领域的另一只股票甲骨文(ORCL)尚未报告截至2022年11月的季度业绩。这家软件制造商预计将在其即将发布的报告中公布每股1.17美元的季度收益,同比变化为下降3.3%。过去30天,本季度每股收益的普遍预期已下调0.3%至当前水平。甲骨文的收入预计为12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Applied Materials第四季度收益和收入超预期 盘后股价上涨4% 机构建议:强力卖出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Applied Materials (AMAT) 公布的季度每股收益为2.03美元,超过Zacks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72美元。相比之下,一年前每股收益为1.94美元。这些数字针对非经常性项目进行了调整。这份季度报告代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