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消费者支出放缓!Gap库存同比激增12%,假日季将打折销售清理库存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Gap或Old Navy希望在2023年之前清空多余的库存。

Gap首席财务官Katrina O'Connell在周四(11月17日)晚些时候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鉴于全行业库存水平的上升,我们继续预计将出现一个竞争激烈的促销环境,我们计划继续采取积极行动清理库存,以便在进入2023财年时处于更好的位置。本季度我们继续严重依赖降价和打折至通盘销售的方式,第四季度的收入也有所减少。”

在消费者支出普遍放缓的背景下,Gap第三季度的库存同比激增12%。同店销售额仅增长1%,原因是较低收入消费者减少了去Old Navy购物的次数,而消费者整体上对非必需品的购买更加谨慎。

在打折方面的积极姿态可能会在关键的假日季打击Gap的利润率,Gap将迎来又一个低迷的季度,同时公司仍在寻找永久首席执行官。

Gap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达到40.4亿美元。Old Navy的销售额仅增长了2%,而Gap品牌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停滞不前。Athleta的销售额增长了6%。

Gap调整后的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20个基点。

上周五,Gap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7%,每股收益71美分,超过了盈亏平衡预期。

Gap公司表示,预计第四季度销售将出现中等个位数百分比的下滑。没有分享利润指引。

“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混合转向Old Navy和Athleta应该会改善公司的利润结构。然而,我们认为Old Navy维持其历史增长率和利润率仍存在风险,尤其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我们认为,Old Navy的放缓趋势带来约60%的营收和更多的利润,将成为投资者近期关注的重点。在我们看来,尽管Athleta是一个强大的、不断增长的品牌,但目前还不足以推动投资,”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Corey Tarlow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