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百思买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好于预期,股价创两年多来最大涨幅!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百思买(Best Buy)股价创下两年多来最大涨幅,此前百思买公司小幅上调了利润预期,并暗示其近期的销售低迷开始得到缓解。

周二(11月22日)这家消费电子零售商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表示,今年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占销售额的比例将“略高于”此前预测的4%。此外,百思买公司说,今年可比销售额的下降不会像之前担心的那么严重。

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师Scott Ciccare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份出人意料的乐观报告“表明,百思买销售下滑最严重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库存下降也“意味着假日销售季的降价风险/压力减少。”

前景改善增强了人们对百思买能力的信心,即在通胀飙升之际,百思买有能力应对美国对电视、电脑和家电需求不断减弱的局面。百思买一直在裁员以削减成本,基本商品价格上涨占据了消费者更多的预算。百思买也恢复了股票回购,分析师认为这是对公司业务有信心的迹象。

百思买股票在纽约交易时段上涨12%,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截至周一,该股今年累计下跌了30%,而标普非必需消费品指数下跌了33%。

百思买没有发布假日销售季前景改善的报告,维持对当前季度的预期不变。公司在定价方面也持谨慎态度,称促销环境仍比去年“激烈得多”,当时零售商在供应链混乱的情况下难以进货。

该百思买首席执行官Corie Barry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特别计划一个我们认为会起到促销作用的假期。去年,所有人都在大喊库存不会出现。”

百思买将年度利润预期的提高归因于其在控制成本方面取得的进展,第三季度的业绩好于预期。第三财季调整后的收益降至每股1.38美元,而彭博社汇编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1.05美元。销售额下滑11%,达到106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测为103亿美元。

百思买说,今年的同店销售额预计只会下降10%,略好于此前预测的11%。

彭博情报分析师Lindsay Dutch称,该展望"可能为百思买在第四季度再次创造惊喜留有空间,因为财测显示,尽管同比比较容易,但同店销售下滑趋势仅略有改善。"

百思买本季度发生了26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主要来自于与第二季度开始的精简计划相关的员工解雇福利。百思买表示,预计今年剩余时间还将收取额外费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