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熊市恐延续至2023年?高盛:这三大关键因素将决定牛熊胜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Goldman Sachs)在日前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2年冲击全球股市的熊市可能会延续到明年,投资者即将进入下跌的“希望”阶段。

这种希望的部分原因是,在经历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快速、激进的加息之后,美联储和世界各地的央行很快就会放缓、暂停加息甚至下调利率。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到2022年底,全球央行预计将加息267次。

但这种希望可能是短暂的,特别是就最近股市的上涨而言。

高盛的Peter Oppenheimer表示:“尽管美国实际利率自那以来已上升了近85个基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50多个基点,但对加息步伐放缓的乐观情绪再次引发了一轮反弹,推动(全球)股市较6月份的水平上涨了近5%。”

希望阶段的另一部分是一个简单的想法,即股市最终将停止下跌,并上演一场可持续的逆转,收复今年经历的部分惨痛损失。

但高盛并不相信这种反弹即将到来,因为通常预示股市底部的三个关键因素尚未出现。

这三个因素包括:

1. 与衰退结果一致的较低估值

2. 增长势头恶化的低谷

3.利率的峰值

“自今年年初以来,股票估值已大幅下跌,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很便宜。问题在于,评级下调来自一个由创纪录低位利率支撑的异常高位,”高盛在谈到当前的市场估值时表示。

如果利率继续上升,这些估值应该会变得更糟,尤其是考虑到美国的估值指标仍高于长期平均水平。“美国市场的市盈率已回落至17倍。20年来的平均值略低于16倍。”

报告指出,就经济增长恶化而言,持续放缓比情况“变得没那么差”更糟糕。“一般来说,历史表明,购买股票的最糟糕时机是在增长收缩、动能恶化时,而最佳时机是在增长疲弱但趋于稳定时。”

最后,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即将举行的12月FOMC会议上再次加息,因此距离利率触顶可能仍很遥远。

“从历史上看,股市可能在接近利率和通胀峰值时复苏,但通常在最终升息前会走弱(因成长预期恶化),”Oppenheimer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