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不是入场良机?!高盛:标普500在第三季度或将跌至3,250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表示,明年股市将出现“疯狂”行情,因为它们尚未反映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周一(11月28日),高盛包括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和Cecilia Mariotti在内的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的模型表明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为39%,但风险资产的定价仅为11%。这增加了明年出现进一步衰退恐慌的风险。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的Binky Chadha预计随着经济衰退的开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三季度将跌至 3,250点,比当前水平低19%,然后在第四季度反弹。

在过去两个月股市因押注通胀见顶将导致央行鹰派政策软化而大幅上涨后,他们的呼吁是一个警告。高盛策略师表示,虽然明年货币政策的逆风应该会减弱,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使股市承压。

高盛策略师写​​道:“考虑到衰退风险升高和增长/通胀组合的不确定性,股票风险溢价似乎较低,”在增长疲软和波动性加之高估值的情况下,股票回撤风险较高。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为17.5倍,高于其20年平均水平15.7倍。

高盛的分析表明,如果经济衰退得以避免,一旦通胀见顶,股市往往会反弹。然而,如果出现收缩,它们会在高峰后的六到九个月内平均再下降10%。尽管他们认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相对较低,但他们指出,对金融稳定性以及市场压力指标(例如流动性风险和偿付能力风险)的担忧在各个资产类别中都有所增加。

总体而言,他们更喜欢债券而不是股票,称债券提供更好的风险/回报,并且在2023年晚些时候与股票的正相关性应该会降低。

高盛策略师上周估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到2023年将收于4,000点,与上周五的收盘价几乎持平。他们周一表示,他们预计明年将出现更高的波动性,然后在下半年出现复苏。德意志银行的团队还预测该指数在第四季度将出现反弹,年底将达到4,500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