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辉瑞计划向位于比利时和爱尔兰的工厂投资25亿美元,弥补后疫情时代收入损失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辉瑞公司将向在比利时和爱尔兰的制药厂投资超过25亿美元,准备推出新产品,希望能弥补专利到期和新冠疫苗销量下降造成的收入损失。

周五(12月2日) 辉瑞公司表示,计划投资逾12亿欧元(12.6亿美元)扩大其在比利时Puurs的生产基地,与周四宣布的对爱尔兰都柏林工厂的投资相当。

Puurs工厂在辉瑞与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使用信使RNA (mRNA)技术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20年底,当欧洲和美国开始接种疫苗以应对新冠疫情时,疫苗开始在Puurs工厂进行生产。

辉瑞全球供应长Mike McDermott对路透表示社:“这与我们供应渠道的增长一致。如果预测这两个工厂的容量模型,会发现与我们的增长能力存在差距。因此,这是一种积极的投资。”

由于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Paxlovid的销售强劲,预计辉瑞今年的收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是疫情前水平的两倍多。但预计未来几年与covid相关的销售额将大幅下降,辉瑞还面临着2025年后失去一些畅销药物的专利保护,如癌症治疗药物Ibrance和关节炎药物Xeljanz。

在欧洲进行大规模投资并创造就业机会之际,欧洲企业正艰难应对能源、劳动力、原材料和信贷成本飙升的局面,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危机对化肥和化工等能源密集型行业的打击尤其严重,促使一些企业将生产转移到廉价能源充足的地区譬如美国。

药品制造商还警告称,能源成本可能会破坏欧洲最近推动提高仿制药生产、加强自给自足的努力。

辉瑞希望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推出多达19种新药,包括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和偏头痛的药物,以及针对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疫苗。

McDermott说:“我们的产品组合很强大,需要扩大我们的网络,适应这些真正会产生影响的新产品。”

他说,工厂生产的新产品将涵盖各种治疗领域,包括罕见病、炎症和免疫。

爱尔兰工厂的扩张将增加约400至500个工作岗位,并使工厂的原料药产量翻倍。该工厂生产复杂生物药物和疫苗的原料。

在比利时,辉瑞公司正在扩大Puurs工厂的生产能力,以最终确定药品的瓶剂量,公司还在扩大中国工厂的包装和冷库能力。

新项目将为这家比利时工厂新增250个工作岗位,公司员工人数已从疫情前的2800人增至4500人。

辉瑞也一直在大举投资扩大在美国的生产能力。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制药商已经宣布计划扩大位于密歇根州卡拉马祖、北卡罗来纳州洛基山和堪萨斯州麦克弗森的工厂。

辉瑞公司还表示,将花费近10亿美元,在马萨诸塞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提高基因疗法的生产能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