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暴跌 Meta对标普500拖累最大 机构纷纷暗示潜在经济衰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6日),美国股市收盘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和有关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进一步讨论。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4%,收于3,941.26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收于11,014.89 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50.76点,或1.03%,收于33,596.34。

对标普指数造成最大拖累的是Meta Platforms Inc,在有报道称欧盟监管机构裁定该公司不应要求用户同意基于其数字活动的个性化广告后,该公司股价下滑。

然而,由于投资者对在充满挑战的经济中表现低迷的高增长公司持谨慎态度,科技股普遍受到影响。这打击了Apple Inc、Amazon.com和Alphabet Inc,并导致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标准普尔11个主要板块中的大多数板块均走低,能源和通信服务与科技一起领跌。公用事业是在经济不确定时期通常受到青睐的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好。

在金融巨头发表评论指出未来的不确定时期后,未来的经济增长前景成为周二的焦点。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预测明年将出现三个季度的温和负增长,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通胀将削弱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未来可能会出现温和甚至更明显的衰退。他们的评论紧跟在贝莱德和其他机构最近发表的观点之后,这些机构认为,美联储为应对顽固的高价格上涨而采取的激进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会在2023年引发经济衰退。

Bel Air Investment Advisors总裁David Sadkin表示:“市场现在反应非常活跃。虽然市场传统上反映了未来,但现在它们正在根据最新的头条新闻上下波动。”

在最近几天强劲的就业和服务业数据公布后,交易员重新评估未来加息的路径,引发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货币市场押注显示,美联储在12月13日至14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1%,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5月达到4.98%的峰值,高于2018年12月14日估计的4.92%。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0月和11月上涨了13.8%,原因是希望加息幅度较小且收益好于预期,尽管进一步发布的数据(包括周五公布的生产者价格)可能会削弱加息速度放缓的预期。

David Sadkin表示:“市场在11月底超前了,但随后我们获得了一些良好的经济数据,因此人们正在重新评估美联储下周将采取的行动。”

对全球增长方向的不安情绪也打压了油价,美国原油价格跌至1月份的水平。

银行是对经济衰退最敏感的股票之一,因为它们可能面临不良贷款或贷款增长放缓的负面影响。标准普尔银行指数下跌,美国银行领跌。

此外,Mirati Therapeutics Inc股价暴跌,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其实验性抗癌药物阿达格拉西布的早期试验数据令人失望。

德事隆公司在美国陆军将其下一代直升机的合同授予该公司的贝尔部门后股价攀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