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同行过于悲观了?小摩:金融市场最糟糕时期或已过去 2023年股债料将齐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过去几周,华尔街专家们对2023年经济和市场前景的预测越来越悲观,这是各国央行全面抗击通胀的后果。

从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到德意志银行等华尔街投行纷纷警告称,由于经济低迷和美联储加息引发的流动性风险,美国股市明年可能大幅下跌。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认为美国经济避免衰退的几率只有35%。

因悲观预测而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鲁里埃尔·鲁比尼曾表示,如果出现衰退,股市可能暴跌25%。

但并非所有人都买账。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和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等知名资产管理公司预测,金融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在经济挑战挥之不去的情况下,它们明年可能继续面临较大波动。

以Karen Ward为首的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今年的抛售之后,股票和债券都已经消化了2023年预期的大部分经济风险,这表明这两个资产类别现在都有望在明年上涨。

Janus Henderson多资产投资主管保罗·奥康纳(Paul O'Connor)表示,在当前的货币紧缩周期中,美联储的大部分加息似乎已经完成,这意味着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现在已经减弱。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明年可以期待“优质资产的稳定回报”,尽管他们可能不得不应对金融市场的持续波动。

以下是这两家资产管理公司对2023年投资前景的评论和预测。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

“我们的基本预测是,2023年大多数主要发达经济体将出现温和衰退。我们预计不会出现长期或深度的收缩,”该资产管理公司的团队在其《投资展望2023》报告中写道。

“已经有令人信服的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放缓,并将在2023年继续放缓。出现2008年经历的那种由房地产引发的深度衰退的风险很低。”

“鉴于股市和债市已经出现下跌,我们认为,尽管2023年对经济体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但市场波动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股市和债市看起来越来越有吸引力。”

“我们对发达市场股票2023年为正回报的基本假设基于一个关键观点——温和衰退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在许多股票的价格中。股市遭到普遍抛售,导致一些具有强劲盈利潜力的股票估值非常低。”

“我们更看好那些已经消化了大量坏消息、并提供可靠股息的廉价股票。与历史相比,价值型股票现在的定价相当合理。我们更坚信,到2023年底,价值型股票将走高。”

“我们对债券比过去十多年来任何时候都更兴奋。现在,债券所提供的收入要诱人得多。”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

O'Connor在报告中称:“一个合理的核心场景是,投资者可以预期从优质资产中获得稳定回报,尽管可能要经受住沿途的大量动荡。”

“随着加息周期已经过去大半,资产估值明显比2021年底更具吸引力,2023年的投资回报应该比2022年更好。”

“在2022年的激进重新定价之后,利率预期的上行空间现在看起来相当有限,这表明大多数艰难的消息可能已经反映在金融资产中。”

“目前对2023年美国实际GDP增长的普遍预测为0.4%,欧元区为-0.1%,英国为-0.8%。这些预测预计,美国和欧元区的放缓将是可能被称为衰退的最温和、最短暂的放缓。”

“明年上半年很可能持续下调盈利预期,这可能会对投资者信心构成持续挑战。不过,即使增长动态确实对风险资产构成问题,利率见顶的前景也让人有理由感到乐观。”

“历史表明,在每个周期中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后,股票通常表现良好,除非它们异常昂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