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发起民意调查:1750万推特用户参与投票,57.5%赞成马斯克辞去推特CEO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推特用户在一项民意调查中投票支持埃隆·马斯克辞去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首席执行官一职,对这位上任不到两个月的亿万富翁表示强烈反对。

根据马斯克周日(12月18日)晚上发起的民意调查,超过1750万人参加了投票。约57.5%的人投票赞成马斯克辞职,而42.5%的人反对马斯克辞去推特总裁一职。

马斯克周日表示,他将遵守民意调查的结果,但没有详细说明如果结果表明他应该辞职,他将何时辞职。

与此同时,马斯克领导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约5%。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失去了世界首富的头衔,除了推特和特斯拉,他还成立了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投资医疗设备公司Neuralink,并领导火箭公司SpaceX。特斯拉的投资者一直担心马斯克在推特交易后过于分散自己的精力。

今年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60%,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公司正在应对供应链问题和电动汽车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马斯克作为推特首席执行官的任期似乎即将结束,这对特斯拉的股票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开始慢慢消除这个沉重的包袱。马斯克就是特斯拉,特斯拉就是马斯克。”

特斯拉是世界上排名靠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每年大约交付100万辆汽车。但最近的物流挑战、中国新冠疫情相关的封锁、借贷成本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引发了人们的担忧。

上个月马斯克在特拉华州法庭上表示,他将减少在推特的时间,并最终找到一位新领导人来运营这家社交媒体公司。

周日,马斯克在回复一位推特用户关于可能更换首席执行官的评论时表示,“没有继任者”。

“埃隆”、“推特CEO”、“投赞成票”和“反对票”是周一推特上的热门话题。

这项调查是在推特周日更新政策之后进行的,该政策禁止仅为推广其他社交媒体公司而创建的账户,以及包含竞争对手平台链接或用户名的内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