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收高 世界银行下调增长预测 市场关注大银行财报

2023/01/11 05:28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0日),美国股市收高,市场因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讲话中没有就利率政策发表评论而松了一口气。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7.9点,或0.56%,收于33,705.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7.32点,或0.7%,收于3,919.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次领涨指数,上涨1%,相当于106.98点,收于10,742.63点。通信服务是当天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而能源则随着油价上涨。

在今年首次公开露面时,鲍威尔在瑞典央行主办的一个论坛上表示,美联储的独立性对其对抗通胀至关重要。其他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评论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央行需要继续积极加息以控制通胀。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周二表示,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利率以应对高通胀。

纽约Ingalls & Snyder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每个人都在关注美联储的每一句话,鲍威尔这次讲话对政策并没有真正的表态。”

投资者焦急地等待周四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预计该报告将显示12月份的同比价格有所放缓。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在2月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Tim Ghriskey表示:“有一些迹象表明通胀正在显着放缓。投资者真正期待的是主要通胀数据出现差距,这可能会引起美联储的注意。”

本周标志着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开始,华尔街几家最大银行的财报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投资银行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的股票在周二上涨,此前一天该公司公布了其投资银行的收入,为有史以来第二好的年度,但是报告也指出第四季度利润下滑了52.5%。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分析师预计,由于对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的整体收益将比去年同期下降2.2%。

一些投资者希望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在2022年七次加息后可能会很快止步。

随着央行加息的影响加剧,世界银行周二将其2023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许多国家处于衰退边缘的水平。

编辑:夏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