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经济形势不佳 芯片需求下滑!台湾联华电子宣布实施严格的成本控制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华电子(UMC)周一(1月16日)表示,由于需求疲软和前景不佳,公司正在实施严格的成本控制,这进一步表明科技行业正在面临困境。

联华电子的客户包括美国高通(Qualcomm Inc .)和德国英飞凌(Infineon)。过去两年左右,全球半导体短缺令芯片制造商的订单爆满,联华电子从中受益。

但近几个月来,由于通胀飙升、利率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前景黯淡,消费者和企业都在收紧支出,芯片需求大幅下滑。

“鉴于2023年全球经济前景疲软,我们预计目前具有挑战性的环境将持续到第一季度,因为客户的库存日数仍高于正常水平,而订单能见度仍然很低,”联合电子总裁Jason Wang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为了应对这段疲软时期,公司正在实施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推迟某些资本支出。”

联华电子公司的财务总监Chitung Liu表示,公司2022年的资本支出为27亿美元,低于之前计划的30亿美元,2023年的支出为30亿美元,并补充说,台湾南部城市台南的新产能将于第三季度上线。

Jason Wang补充说,由于转向电动汽车,汽车行业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严重打击,预计将成为今年及以后的“关键增长催化剂”。

联华电子公司报告称,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4.8%,达到678.4亿元新台币(合22.4亿美元),不过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10%,晶圆出货量环比下降14.8%。

联华电子规模更大的台湾竞争对手、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TSMC)上周公布,第四季度利润激增78%,但警告称,第一季度收入将下降至多5%,并将削减年度投资。

联华电子股价周一收跌1.1%,表现逊于大盘0.7%的涨幅。今年迄今为止,联华电子公司股价已上涨10.3%,市值达到187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