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衰退担忧渐起!金价上涨,站稳1920 美股下跌 金融市场情绪依然疲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9日)美市盘中,股市下跌,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尽管有迹象显示通胀放缓。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7%,抹去了1月份的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83%和1.11%,但仍守住月度涨幅。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自6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后,股市延续跌势。美初请数据向投资者发出信号,劳动力市场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具有弹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尽管大流行后所有大型科技公司都裁员,但就业市场依然火爆。劳动力市场需要突破才能让美联储轻松维持利率不变。”

截至1月14日当周,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万人,较上一期减少1.5万人。

投资者也一直在分析最新数据和美联储的言论,以寻找有关利率将走多高的线索。但是,虽然最近的数据表明通胀正在放缓,但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认为峰值利率将超过5%,如果美国只经历一场轻微的衰退,那么加息甚至能看到6%。

戴蒙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我认为有很多潜在的通货膨胀,不会这么快消失。”

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和弱于预期的生产者价格指数读数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周三股市走低。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下跌1.56%,为12月15日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道指下跌超过613点,跌幅1.8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4%,结束了连续7天的涨势。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等银行股下跌,打压大盘。

受美元走软和一些避险需求的支撑,金价周四上涨近1%。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现报1921.58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96%。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Jeffrey Sica表示:“人们纷纷逃向安全资产。当市场下跌时,黄金似乎表现更好。美元正在走弱,这是我们看到金价上涨的原因之一,我认为金价将从现在开始加速上涨。”

在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后,美元徘徊在八个月低点附近,这使得黄金对外汇持有者来说更便宜。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额降幅为一年来最大,而上月生产者价格降幅超过预期,提供了通胀正在消退的证据。

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削弱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青睐,更广泛的金融市场情绪依然疲软。

与此同时,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柯林斯表示,美联储需要将利率提高到“略高于”5% 并保持在该水平,这是最新一位建议提高政策利率以对抗通胀的美联储官员。

交易员预计利率将在6月份达到4.85%的峰值,2月份美联储将再加息2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