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好中概股?!女股神“木头姐”抛售京东股票

2023/01/20 23:05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中国科技股在监管放松下出现历史性反弹,女股神木头姐(Cathie Wood)在中断约六个月后重新开始抛售京东公司股票。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木头姐旗下全力押注颠覆式科创的ARK创新基金周四(1月19日),抛售出6,645份这家中国在线零售商的美国存托凭证,这是该公司自2021年7月以来再次出售。伍德此前的连续抛售该股是从2021年9月中旬到2022年7月。

尽管曾被称为“不可投资”的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摆脱相关的限制,中国政府也开始放松对该行业长达数年的打击,但该资产管理公司仍选择抛售京东。这家电子商务运营商的ADR自10月份的低点以来已上涨约62%,落后于行业领头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90%以上的涨幅。

京东是木头姐在早些时候抛售中国科技股后于2021年首批选中的公司之一。在北京的监管紧缩一度使该行业的估值蒸发超过2万亿美元之后,她开始减持并将其从RK创新基金中剔除。周四出售后,该公司持有京东15.0318万股。

中国批准向亿万富翁马云的蚂蚁集团提供15亿美元的资金,这是北京放松监管的最明显迹象之一。该行业的最新利好消息是,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监管困境后,滴滴出行的主要应用程序已重返中国最大的移动商店。

去年,美联储的大幅加息给科技股带来了沉重打击。而伍德旗下全力押注颠覆式科创的ARK创新基金(ARKK)也成为了最大的输家。

68亿美元规模的ARK创新基金在2022年下跌了近67%,成为表现最差的美国股票基金之一。不过,今年迄今该基金已上涨了15%。

编辑:D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