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关系紧张迫使苹果转移代工厂? 印度取代中国成新宠儿进展惊人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是苹果iPhone的主要生产地,约占苹果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不过近年代工似乎有被印度取代的趋势。

周一(1月23日)根据路透报导,印度贸易部长Piyush Goyal透露,苹果希望把在印度生产比重提高到25%,远比目前的5%-7%左右还要高。近日印度贸易部长Piyush Goyal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苹果持续把生产业务迁出中国,印度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制造业目的地。他们推出了来自印度的最新型号产品,在印度制造。苹果对此则没有回应。

苹果已在印度押注重大投资,包括2017年透过纬创在印度开设iPhone组装厂。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苹果手机制造基地富士康,也计划在两年内将印度iPhone工厂的员工人数增加两倍。

另根据南华早报报导,DigiTimes Research最新预测显示,预估到2027年,印度将占iPhone总产能的50%。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中国的新冠疫情相关封锁和限制,以及中国政府和美国政府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了苹果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地方的计划。

近年印度和中国这两个亚洲人口最多国家的关系跌至冰点,印度正试图摆脱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包括对中国在印度的投资进行审查,封杀数百款中国的手机应用软体,并限制中国企业参与印度的基础建设和提供电信商设备等,报导称,印度在战略上与中国脱钩,背后目的是想发展自己的制造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