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扩大与OpenAI的合作关系,大举进军人工智能领域将投资数十亿美元

文/Sue2023-01-25 01:41:31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微软宣布将在人工智能(AI)领域进行为期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从而扩大与OpenAI的合作关系。

OpenAI是流行的图像生成工具Dall-E和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创造者。2019年,微软向OpenAI公司投资了10亿美元,该公司由埃隆·马斯克和科技投资者山姆·奥特曼创立。

微软计划裁员1万人,但表示仍将在关键战略领域招聘。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上周在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宣布了这一消息:“随着人工智能的进步,下一波重大计算浪潮正在诞生。”

微软公司在宣布扩大合作关系时表示,它相信人工智能将产生“个人电脑、互联网、移动设备和云的巨大影响”。

OpenAI的ChatGPT能够提供令人信服的人类回答问题。从帮助学生在考试中作弊到编写恶意软件,人们一直对对这项技术可能被滥用存在猜测。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它有可能彻底改变包括搜索在内的许多行业。

微软拥有必应搜索引擎,虽然它在受欢迎程度上落后于谷歌,但一些人认为ChatGPT对行业领导者构成了威胁。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担心竞争对手可能会蚕食谷歌1490亿美元的搜索业务,谷歌公司已宣布进入“红色代码”。谷歌此前曾推迟向公众发布一些人工智能系统,以“道德挑战”为由没有发布其图像生成系统Imagen。

研究人员表示,Imagen系统使用从网络上抓取的数据进行训练,可能会学习到“有害的刻板印象和表象”。

微软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值得信赖和安全的人工智能系统和产品”。微软公司表示,将“在我们的消费者和企业产品中”使用OpenAI的技术。

除了ChatGPT,微软公司还生产dal-e,可以根据简单的文本指令生成图像,以及GitHub Copilot,这是一个使用人工智能帮助编写计算机代码的系统。微软表示,其云计算平台Azure将继续为OpenAI提供支持。

早前有报道称,微软正考虑向OpenAI再投资100亿美元,但公司声明中没有给出其投资规模的数字。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微软宣布扩大与OpenAI的合作关系,大举进军人工智能领域将投资数十亿美元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微软宣布将在人工智能(AI)领域进行为期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从而扩大与OpenAI的合作关系。OpenAI是流行的图像生成工具Dall-E和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创造者。2019年,微软向OpenAI公司投资了10亿美元,该公司...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