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微软网络中断影响全球数百万用户,云平台Azure、Teams和Outlook等多项服务瘫痪!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5日)微软公司遭遇网络中断,导致云平台Azure、Teams和Outlook等服务瘫痪,可能影响全球数百万用户。

Azure的状态页面显示,美洲、欧洲、亚太、中东和非洲的服务受到了影响,只有中国服务及其面向政府的平台没有受到影响。微软云计算平台Azure的中断可能会影响各种服务,并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大公司都在使用该平台。

微软表示:“我们已经确定,网络连接问题发生在微软广域网(WAN)的设备上。”微软表示,这会影响互联网上客户端与Azure之间的连接,以及数据中心服务之间的连接。

微软在推特上补充说,已经退回了认为是导致该问题的网络更改。“当回滚生效时,我们正在监控服务,”微软公司表示。

微软没有透露受此次宕机影响的用户数量,但宕机跟踪网站Downdetector的数据显示,数千起宕机事件分布在各大洲。Downdetector网站通过整理来源的状态报告(包括用户在其平台上提交的错误)来跟踪宕机。

大型科技平台的中断并不罕见,从谷歌到Meta的几家公司都经历过服务中断。Azure是仅次于亚马逊(Amazon)的第二大云服务提供商,去年曾面临宕机问题。

过去三年里,由于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家工作,人们对在线平台的依赖越来越大,停止服务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服务中断期间,用户在交换消息、加入呼叫或使用Teams应用程序的任何功能时都遇到了问题。许多用户在推特上分享有关服务中断的最新消息,#MicrosoftTeams成为社交媒体网站的热门话题标签。全球有超过2.8亿人使用Microsoft Teams,它是企业和学校日常运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企业和学校使用该服务打电话、安排会议和组织工作流程。

根据微软公司的状态页面,其他受到影响的服务包括Microsoft 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和OneDrive for Busines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