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收跌 大型科技股暴跌 美联储会议市场保持谨慎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0日),受科技股和其他大型股下跌的拖累,美国主要股指下跌,投资者关注本周的重大事件,包括央行会议和一系列收益报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0.99点,或0.77%,至33,717.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至4,017.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6%至11,393.81。

重量级科技板块是当天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业绩的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均暴跌。

预计本周将有超过100家标准普尔500强公司公布业绩,其中还包括美国和欧洲的央行会议以及备受关注的美国就业数据。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表示:“市场表现强劲,但在进入本周交易时更加谨慎,这可能是整个市场的拐点。”

尽管周一出现下跌,但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录得2019年以来的最大1月涨幅。继2022年美联储积极提高利率以控制飙升的通胀之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 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将受到密切关注,以了解加息周期是否可能即将结束,以及利率将如何保持高位的迹象。

富国银行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这可能是自整个事件开始以来最重要的会议之一。除非美联储大幅延长市场预期的时间表,即美联储将在下一两次会议中完成,可以这么说,这可能最终标志着暂停加息。”与此同时,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将再次大幅加息。

由于担心经济可能面临衰退,投资者还关注收益报告。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截至目前已有140多家公司发布财报,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的收益将比去年同期下降3%。

公司新闻方面,强生的股价下跌,此前这家医疗保健巨头采用破产解决数十亿美元诉讼的策略,该诉讼因其滑石粉产品致癌而被联邦上诉法院驳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