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 谷歌一天暴跌8% 人工智能机器人Bard令市场失望

文/小杰2023-02-09 07:54:56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8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下跌超过7%,该公司举办了一场推广其名为Bard的新型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活动,一天前其竞争对手微软也举办了自己的活动,展示其竞争搜索引擎Bing中的新人工智能技术,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推出该技术。

在巴黎直播的活动中,谷歌高管讨论了Bard所具备的一些能力。演讲PPT中的一个例子展示了如何使用Bard告诉用户购买电动汽车的利弊,或者如何计划在北加州的旅行。

Bard由该公司的大型语言模型LaMDA或对话应用程序语言模型提供支持。谷歌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谷歌将在向公众更广泛地提供对话技术之前向“受信任的测试人员”开放对话技术。

该活动还展示了AI对许多其他谷歌产品的改进,包括地图和谷歌镜头,它可以让人们从手机的相机中搜索图像。

Alphabet的股价在活动期间下滑,这表明投资者其实期望在来自微软的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谷歌可以做的更多。

谷歌此次的活动发生在微软举办活动仅一天后。微软的活动围绕公司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的新人工智能更新展开。Bing在搜索方面远远落后于谷歌,然而现在将允许用户获得对问题的更多对话式回答。

微软的产品更新基于ChatGPT开发商OpenAI 技术,微软已在该技术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ChatGPT是一种人工智能软件,可以根据复杂的书面提示生成文本。这款基于网络的工具在去年11月首次亮相后迅速走红,促使分析师和谷歌员工质疑该公司是否在AI领域落后,而该领域多年来一直是谷歌的核心关注点。为了应对ChatGPT的走红,谷歌宣布内部“红色代码”以加速Bard和其他人工智能产品的开发,据报道,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也重新回归参与这些项目。

尽管微软最新的人工智能投资增加了谷歌搜索的压力,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微软需要时间才能看到任何显着的收益。

Jefferies分析师Brent Thill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对于长期广告业务来说,搜索引擎的提升推波助澜,但将用户带回Bing需要时间,他们需要一根撬棍从谷歌那里撬开广告商。我们将这些更新视为微软AI能力的冰山一角,我们认为AI可以在企业中拥有最大的机会。”

瑞银分析师表示,如果微软希望超越谷歌,它有一座“需要翻越的山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发生了什么? 谷歌一天暴跌8% 人工智能机器人Bard令市场失望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8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下跌超过7%,该公司举办了一场推广其名为Bard的新型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活动,一天前其竞争对手微软也举办了自己的活动,展示其竞争搜索引擎Bing中的新人工智能技术,...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