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金价跌破1820 美股全线走低 美经济数据又给鲍威尔“鹰爪”撑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3日)美市盘中,股市下跌,尽管市场试图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后重新站稳脚跟。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2%,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2%。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下跌0.2%,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道琼斯指数也下跌,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

美联储周三发布会议纪要显示,央行成员决心继续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胀。

会议纪要显示,通胀“仍然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导致工资和价格持续面临上行压力”。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继续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2万人,而此前市场预计为20万人。自年初以来,每周申领人数仍低于2019年大流行前约22万人的平均水平。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三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Brent Schutte表示:“这是一个依赖数据的美联储,它较少关注预测,而更多地关注每个单独的数据点。”

他补充说:“除非我们有新的工人回到劳动力市场,否则我们很可能处于经济周期的末尾,因为美联储将加息,直到劳动力市场出现闲置状态。我们实现软着陆的唯一途径是吸引更多人重返劳动力市场。”

根据修订后的政府数据,到2022年底,美国实际GDP从2.9%向下修正至2.7%,这在很大程度上似乎是通胀导致的修正。

财经网站Forexlive点评称,这不是一份很好的报告,但市场可能会将其视为2023年第一季度转向经济增长的信号。

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短线跌跌1820,现报1821.08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13美元。

City Index的Matt Simpson表示:“交易者将对美联储纪要释放的任何鹰派线索更加敏感,这可能会影响黄金价格。在可预见的未来,相比上摸1900美元,黄金下探1800美元的可能性更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