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国国债收益率高点回落 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美联储官员继续站队鹰派

2023/03/03 05:43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日),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就他支持的央行加息路径发表评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早些时候的高位回落,美国股市收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1.73点,或1.05%,收于33,003.57点。Salesforce在强劲的季度和前瞻指引下上涨11%,提振了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6%,收于3,981.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3%,收于11,462.98点。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早些时候触及4.091%的四个月新高,此前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次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而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成本在第四季度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最初的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新上涨6.7个基点至4.064%。

通常与利率预期同步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0.4个基点至4.885%,此前曾一度触及4.944%的15年新高。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博斯蒂克表示:“考虑到高通胀和强劲的就业市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直到确定适当的政策路径。我们已经看到通胀“有所放缓”,但美联储需要在对抗通胀方面保持决心。我们坚定地站在加息25个基点的阵营,到今年春天,政策效果应该会开始显现。”

Spouting Rock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Rhys Williams表示:“博斯蒂克的立场有点强硬,所以他基本上说25点的事实令人欣慰,因为他一直站在鹰派人士的一边。美联储并不疯狂,他们明白货币政策会滞后,所以你现在才刚刚开始看到第一次加息的影响,更不用说他们所做的其他400个基点了。”

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联邦基金期货认为,到9月利率将从目前的4.5%-4.75%区间升至5.5%-5.75%区间。

美国收盘时,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表示,一连串的“热门”数据可能会迫使美国中央银行将利率提高到高于大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最近在12月预测的5.1%-5.4%的区间。

下周的月度就业人数和消费者价格数据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线索,让他们了解美联储在3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上可能会有多激进,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交投于其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约3,940点上方,该指数被交易员视为关键支撑位,盘中早些时候自1月25日以来首次短暂跌破该支撑位。

Salesforce飙升11.50%,创下自2020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此前这家基于云的软件公司预测第一季度收入高于分析师预期,并将其股票回购增加一倍至200亿美元。

特斯拉下跌5.85%,此前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及其团队四小时的演讲未能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

梅西百货股价上涨11.11%,此前这家百货公司运营商预测全年利润高于华尔街预期,

Silvergate Capital暴跌 57.72%,此前这家专注于加密货币的银行推迟了年度报告,并表示正在评估其持续经营的能力。

美国成交量交易所成交量为111.5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平均成交量为114.6亿股。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1.19比1,在纳斯达克为1.10比1。

编辑: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