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VR设备大降价! Meta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价格狂砍33% 股价大涨6.1%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3日),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降低了部分Quest 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价格,包括其高端混合现实设备,部分原因是需求低于预期。

该公司周五表示,去年秋季针对企业用户推出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Meta Quest Pro将从3月5 日起改为售价1,000美元,低于1,500美元。256 GB的Meta Quest 2,之前标价500美元,很快将改为售价430美元。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他的Instagram频道上发帖称,价格正在下降,以便“更多人可以进入虚拟现实的领域”。知情人士表示,此举也是对企业客户和消费者需求低迷的回应。

这位知情人士补充说,虽然Quest Pro的最初计划之一是向有兴趣在工作环境中使用该设备的企业客户销售,但该计划并未获得支持。该人士表示,缺乏兼容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也阻碍了销售。

Meta一直在探索为Quest打包硬件和软件的方法,以供更多商业客户大批量销售。该公司一直在考虑该技术可用于哪些工作场所设置,并一直在与Autodesk等公司合作。

Autodesk混合现实负责人Gabe Paez在一份关于他的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与他们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的客户拥有可行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以满足我们在安全性、隐私、可用性和功能方面的高标准。”

消息传出后,拥有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Meta 的股票周五在纽约交易中上涨6.1%。该股今年上涨了54%,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扎克伯格专注于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