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多空大战,鹿死谁手?小摩刚发出大跌20%预警 大多头豪言:还要上涨20%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的技术分析,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跌至3200点。

这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较当前水平下降20%,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正接近3900点附近的一个重要关口,摩根大通将这一关口称为“关键汇合点”,因为50日、100日和200日平均线都在这个关口附近汇聚。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周二(3月7日)的一份报告中说,该指数今年年初的涨势类似于熊市反弹,底部有可能会更低。

"在我们看来,跌破3888-3971支撑位不仅会验证上述评估,而且我们怀疑这可能引发加速下行,"报告称。

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进入这一区间,盘中一度触及3969.76点低点,随后小幅收高。

分析师此前认为,标普500指数今年上半年可能在3500点触底。

"不过,在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对预期的鹰派重新定价,增加了出现风险情景的可能性,该指数在触底之前会跌向3200附近的支撑位,"他们表示。

为了应对通货膨胀,美联储官员将利率提高到4.50%-4.75%的目标利率。但近期数据显示,通胀依然棘手,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支撑消费者需求,暗示未来将收紧政策。

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指出了这一趋势,并表示可能有必要采取更激进的措施。

他说:"最新的经济数据强于预期,这表明利率的最终水平可能高于此前的预期。""如果所有数据都表明加快紧缩是有必要的,我们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

还有一些人,比如Fundstrat的Tom Lee,仍然看涨。周三,他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随着通胀继续降温,市场仍有可能较当前水平上涨20%。

"这次证词并没有真正改变任何事情,因为美联储的实际路径取决于通胀情况," Lee说。“当然,通胀的未来路径还不清楚,但领先指标显示,未来的进展正在进行中。”

在看到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1月份新增就业人数等高通胀指标后,美联储官员发出了鹰派信号。但Lee说,由于官方统计的滞后,这一数据可能被扭曲了。更及时的数据,如来自Linkup和Indeed等招聘网站的数据,显示就业机会比官方就业报告少了大约100万个,这表明经济已经开始因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而降温。

与此同时,在鲍威尔作证后,6个月和12个月的通胀预期实际上有所下降,这表明市场仍预计通胀将继续下行。

Lee说,通胀下降应能平息市场波动,这在历史上曾给股市带来正回报。他预计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今年将跌破20,这可能导致股市自当前水平再上涨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