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集体跳水 25个基点加息如期而至 银行业继续承压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2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暗示鉴于近期金融领域的动荡,即将暂停未来加息,华尔街收盘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0.49点,或1.63%,收于32,030.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5%,收于3,936.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收于11,669.96点。

美国三大股指在美联储发布声明之前大多没有方向,随着投资者消化随附的声明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随后的问答环节,今天的整体走势为先涨后跌。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当听到美联储考虑完全暂停时,市场受到鼓舞,然后当鲍威尔澄清他们的手脚没有被束缚并且他们可以在需要时继续加息时,市场感到失望。”

在美联储的声明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 的成员表示可能会进一步收紧政策,但暗示鉴于近期金融部门的动荡,即将暂停未来的加息。

在鲍威尔的讲话和问答环节中,美国股市的涨幅有所缩减,鲍威尔在会上发誓要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来保持银行体系的稳健,但重申了央行控制通胀的承诺。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股市指数波动如此之大,因为加息决定和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对股市影响很大,市场需要时间来评估这些影响。可能有些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会在此次加息后停止加息,表达了他们对于未来一两次加息的不满。”

人们仍然担心美联储积极抗击通胀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而最近由硅谷银行和 Signature Bank倒闭引发的银行业动荡加剧了这些担忧。

银行业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后逆转走势,标准普尔银行指数和KBW区域银行指数均以红色收盘。由于担心可能需要缩减规模或寻求政府支持,First Republic的股票在波动的交易中下滑。

太平洋西部银行宣布已从投资公司Atlas SP Partners筹集了14亿美元,其股价收低。

零售业的宠儿GameStop在公布令人惊讶的第四季度利润后飙升。

二手车电子商务平台Carvana宣布,由于成本削减措施,预计本季度亏损将减少,股价跳升。

耐克在周二上调全年收入预期但警告利润率压力后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