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监管措施即将出台,大批中国企业赶时间赴美上市!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3年3月,中国企业赴美公开募股(IPO)的数量大幅增加,其中一些企业急于赶在相关规定生效前在海外上市。中国政府的相关规定将使上市过程复杂化,但由于市场紧张不安,有几家企业的反应并不热烈。

包括香颂国际(CHSN.O)和宏力型钢(HLP.O)在内的7家中国公司已经在3月份进行了公开募股,筹资总额为8230万美元,而此前两个月只有四家。

尽管数字并不大,但由于2022年只有6家中国内地公司在美国进行了中美公开募股,数字激增显得尤为突出。中美双方的紧张关系,尤其是严格的监管审查,影响了投资者对此类上市的需求。

中国政府于今年2月发布的新规将于3月31日生效,恢复国际发行的道路,在2021年年中开始的监管打击之后,中国企业的国际公开募股几乎消失了。

中国政府在曾经自由的市场上加了一套审批制度,重点是保护国家和数据安全,因此一些公司急于赶在政策出台前上市。

EF Hutton投资银行业务亚洲主管Stephanie Hu表示:“考虑到海外上市新规带来的不确定性,本月寻求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明显增多。” EF Hutton是香颂国际上市的簿记行。

中国政府出台的新制度要求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SRC)提交材料,并获得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瑞银(UBS)中国全球银行业务主管Mandy Zhu表示,这将“减少监管的不确定性”,并使国内企业的国际上市标准化,但也很可能耗花费大量时间。

新上市的中国公司包括烘焙连锁店香颂国际,该公司于周四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ang Li对路透社表示:“如果我们在3月31日前上市,确实不需要获得中国相关部门的批准。但我们将遵守中国的规则,并在必要时开展所有后续工作合作。”

香颂国际仅募集了1360万美元的资金,在首日交易中大幅下跌,最终以较发行价低近40%的价格收盘。这或许表明,受银行业不安情绪影响的市场对中资企业的小型上市没有兴趣。

本周早些时候,钢铁生产商宏力型钢、粮食生产商燕谷坊国际集团(YGF.O)和轮椅制造商中进医疗器材(Jin Medical International)在美国上市,投资者的反应也不温不火。

此外路透社周四报道称,伦敦交易所也在吸引新的中国企业上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