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加拿大政府批准Rogers收购Shaw交易,历史最大企业收购案之一尘埃落定!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政府将允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收购竞争对手Shaw Communications Inc.,从而结束历史上最大的企业收购案之一。

周五(3月31日)上午加拿大工业部长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在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概述了一系列条件,包括要求Rogers在加拿大西部创造3000个新工作岗位,并投资55亿加元(41亿美元)扩大5G覆盖和服务。如果Rogers违反这些承诺,将面临高达10亿加元的罚款。

Champagne还为Quebecor Inc.收购Shaw大部分无线业务的提议开了绿灯。Rogers和Shaw的无线部门有很多重叠,造成了市场力量过大的问题。Quebecor与Shaw公司的合并解决了这些反垄断担忧,为交易通过铺平了道路。

纽约时间上午8点46分,Shaw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升至29.82美元,约合40.40加元,略低于每股40.50加元的收购价格。有了政府的支持,两家公司有望迅速完成交易。

这笔交易将两个亿万富翁家族合并为一家通信公司,该公司将为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1000多万加拿大人提供无线、家庭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服务,年收入接近200亿加元(148亿美元)。

这也是Rogers家族长期以来的雄心壮志的体现。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已故的Ted Rogers和JR Shaw是朋友,有时会一起做交易。他们的儿子,Rogers公司董事长Edward Rogers和Shaw公司首席执行官Bradley Shaw从小就认识。

除了家族关系,分析师和投资者长期以来一直猜测,这两家公司将是合乎逻辑的商业伙伴。Rogers在安大略省和加拿大东部地区实力雄厚,而Shaw的领域是西部省份。对Rogers来说,收购Shaw是加强其通信网络的一种方式,并获得公司所说的推出5G服务所需的规模,并与加拿大最大的电信公司BCE Inc.和Telus Corp.竞争。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Rogers于2021年3月达成协议,以200亿加元收购Shaw。这笔交易从一开始就存在争议,因为加拿大的通信行业已经非常集中,Rogers、BCE和Telus占据了无线市场80%以上的份额。两家公司原本希望在2022年中期之前完成合并,但加拿大反垄断监管机构提起诉讼,要求阻止这一收购,称这将使Rogers获得不可接受的控制权,并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Rogers和Shaw随后与魁北克省主要的有线和无线服务提供商Quebecor达成了协议。这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公司将以近30亿加元的价格收购Freedom Mobile,成为加拿大第四大运营商。Freedom Mobile拥有着Shaw公司230万无线用户中的大部分。

Champagne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他正在敦促两家公司做出有约束力的承诺,以改善服务和价格,他不会受交易关闭时间的约束。“我的工作是在每一步都为加拿大人争取最好的协议。这意味着更低的价格,”他3月初在蒙特利尔对记者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