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两大能源巨头合并交易失败!Teck宣布拒绝Glencore的股份收购请求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Teck Resources Ltd.拒绝了Glencore Plc收购公司股份,然后剥离两家合并后的煤炭业务的提议,这是整个采矿业交易出现升温的最新迹象。

Teck称,3月26日Glencore的报价在当时相当于溢价20%,根据彭博社的计算,按上周五(3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Glencore的价值约为232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几家矿商在观望多年后,正在重新回到交易模式。表明像Teck和Glencore这样的大型煤炭生产商正在努力应对未来,矿业公司正寻求更多地关注铜和镍等将从清洁能源转型中受益的金属,但煤炭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利润驱动因素。

2023年2月Teck宣布,计划将业务分拆为煤炭和基本金属公司,此举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该公司可能成为寻求增加铜产量的大型矿商的目标。

对Glencore来说,收购Teck可能为剥离其动力煤业务提供一个简洁的解决方案,Glencore这部分业务一直面临来自部分投资者的压力。根据Teck周一发布的一封信,两家公司就2020年的类似交易进行了“概念性讨论”。

然而,董事会和控股的Keevil家族周一表明的立场都很明确:Teck不会出售。“我明确支持董事会拒绝Glencore主动收购Teck的决定,”Teck名誉董事长Norman Keevi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不是探讨这种性质交易的时候。”

Teck表示,Glencore的提议设想创建一家新的上市公司,由Glencore的巨大动力煤和Teck的焦煤煤矿组成。剩下的公司将包括Glencore和Teck的贱金属业务,以及Glencore的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交易业务(煤炭交易和营销除外)。

Teck在声明中表示:“董事会目前不考虑出售公司。这一主动提出的提议是一次时机投机的尝试,目的是以牺牲Teck股东的利益为代价,将价值转移给Glencore股东。”

加拿大Keevil家族与Teck合作60年,长期以来一直通过持有Teck A类股份的多数股权,控制着Teck,A类股份比公司B类股份拥有更多的投票控制权。

Teck表示,Glencore拟以7.78股Glencore股票兑换1股Teck B类从属有表决权的股票,以12.73股Glencore股票兑换1股Teck A类普通股,两股股票在要约日均有20%的溢价。

在新任首席执行长Gary Nagle的领导下,Glencore近年来一直在努力简化业务,并曾对大型交易的前景持悲观态度。但Nagle在上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业可以进行合并,包括将Teck和Glencore在智利拥有的铜矿合并。

Teck在南美和加拿大拥有4座铜矿,去年产量为27万吨。公司预计,在智利Quebrada Blanca项目的二期工程于今年底全面投产后,铜产量将翻番。Teck公司还拥有一些炼焦煤矿,计划将这些煤矿分拆成新公司Elk Valley Resource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