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一波三折” 大型科技股带动纳指飙升 CPI数据“抹去”继续加息概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0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上涨,得益于4月份通胀率的小幅低于预期增长,以及Alphabet公司最新的人工智能推出。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4%,收于12,306.4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5%,收于4,137.6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0.09%,即30.48点,收于 33,531.33。

美国劳工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4月份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9%,预期增幅为5%,这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希望。4月份的环比CPI上涨了0.4%,而3月份上涨了0.1%。

对冲基金Quest Partners LLC的总裁Michael Harris表示:“市场对通胀数据的积极反应是因为他们将其视为一个小幅正面的因素。美联储目前处于暂停状态。他们已经进行了最后一次加息,并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观望。”

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上涨1.17%至八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盘中水平。

Alphabet的上涨帮助纳斯达克指数上涨,因为该公司为其核心搜索产品推出了更多人工智能助力,以应对来自微软公司的竞争。

包括苹果公司和微软在内的大型科技股也上涨。对利率敏感的标普500技术板块指数和通信服务指数上涨。

投资顾问公司Bel Air的合伙人Kevin W. Philip表示:“CPI数据表明通胀压力有所缓解。这意味着美联储将接近或已经结束其利率周期,而成长型公司受利率上升的影响最大。” 成长型公司更多地依赖借贷资金,因此它们受益于较低的利率。

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正在消化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暂停加息,并且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5%。

Bernstein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Matthew Palazzolo表示:“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从今年夏天开始降息的预期。虽然通胀正在减速,但其减速速度不足以证明在2023年第四季度之前的任何时候降低联邦基金利率是合理的。”

由于投资者消化了积极的通胀数据,并对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感到担忧,因此指数在盘中震荡。周二,美国总统乔·拜登在收盘后与国会领导人进行了重要会议,但两党领导人的言论表明进展甚微。拜登和国会领导人将于周五再次会面。

由于对地区银行健康状况的担忧,区域银行股延续了上周波动的跌势。PacWest Bancorp和Zions Bancorporation小幅走低。

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西方石油公司在其第一季度收益低于分析师预期后股价下跌。

Livent Corp上涨,此前澳大利亚锂矿商Allkem Ltd同意与总部位于美国的化学制造公司合并,创建一家价值106亿美元的公司。

Airbnb股价下挫,因为这家度假租赁预订公司在第二季度的预订量和平均每日房价都较低。

在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第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并重申其年度产量预测后股价上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