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买买买!“大空头”原型大手笔买入银行股、京东和阿里巴巴 持仓规模激增130%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在摩根大通收购第一共和银行前,华尔街知名大空头、Scio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Michael Burry在今年第一季买入了小型银行的股票,可能是利用了这一时期围绕地区性银行的混乱局面。Burry是华尔街题材电影《大空头》的原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5月15日)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这位以“大空头”闻名的投资者上个季度增持了第一共和银行、西太平洋合众银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纽约社区银行和亨廷顿银行的股份。

Burry还购买了其他金融股,特别是富国银行和Capital One。值得强调的是,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他的持股报告为截至3月31日的数据;他可能在过去六周内退出了这些头寸。

根据监管备案文件,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第一季末购入15万股第一信托银行股票,价值约200万美元。 第一信托银行股价今年以来下跌超过97%。

Scion还购买了25万股西太平洋合众银行,随着银行业陷入更广泛动荡,该股股价今年已下跌近79%。Scion当季购买了12.5万股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股票。该股今年已下跌约48%。

Burry是一名价值投资者,擅长嗅探便宜货。他可能已经确定银行股被超卖,并决定以折扣价抢购一批。

3月中旬,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突然倒闭促使地区银行的客户纷纷提取存款。挤兑潮加剧了人们对银行进一步倒闭的担忧,引发银行股大幅下跌,并加剧了人们对金融危机和信贷紧缩的担忧。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同意在一项救助协议中收购第一共和银行。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担心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可能成为下一家陷入困境的银行,该公司股价自3月初以来暴跌了82%。

Burry上个季度也大量买入了能源和大宗商品类股。在通货膨胀和经济动荡时期,这些行业的股票往往表现良好。他投资了Coterra Energy、Devon Energy和Sibanye Stillwater。此外,他还购入了其他多家公司的股票,其中包括Zoom Video、The RealReal和Signet Jewelers。

报告还显示,Scion第一季增持京东ADR 676.3万,这在其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为10.261%,为第一大重仓股,持股市值1097.3万美元,持股市值第一。该对冲基金还增持阿里巴巴ADR 581.4万,在投资组合中占比9.555%,为第二大重仓股,持股市值102.18万美元,持股市值第二。

另一方面,Scion退出了其在Black Knight、米高梅度假村、Qurate Retail、SkyWest和Wolverine Worldwide的头寸。去年第四季的幸存者只有阿里巴巴、京东、Geo Group和Coherent。

Burry的疯狂收购使Scion的持股总数从9家增加到21家,并使其美国股票投资组合的价值增加了130%,达到1.0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以发布关于股市崩盘的可怕警告和悲观预测而闻名的Burry,在3月31日的推特上只发了一个词:“卖出”。他似乎收回了其在3月底的建议,当时他在推特上说,他“说卖出是错误的”。

Burry在2000年代中期大举押注房地产泡沫后一举成名。他还因在游戏驿站(GameStop)成为热门股之前押注该公司而闻名,去年还做空了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Tesla)和凯茜·伍德的旗舰基金Ark。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