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航空业逐渐复苏!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将购买20架波音787客机,拓展长途线路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即将达成一项购买多达20架波音(Boeing Co.) 787梦想飞机的交易,从而更新和扩大其长途机队。这是大型商用飞机需求激增的最新迹象。

知情人士说,Air Canada即将与波音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将订购15至20架这种双通道飞机。由于讨论是保密的,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波音787是加航最常用的机型的标价略低于3亿美元,如果不计算行业折扣,交易价值高达60亿美元。

“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Air Canada发言人Peter Fitzpatric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波音公司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Air Canada公司首席财务官Amos Kazzaz预计将在周五(5月19日)的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随着需求的回升,该航空公司“一直在市场上寻求提升”。

长途飞行正在从新冠疫情造成的长期低迷中缓慢复苏,Air Canada公司将加入其他航空公司的行列,锁定最新一代宽体客机的交付情况。去年12月,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公布了100架梦想飞机的订单以及同等数量的可选机型。

波音公司最近的客户还包括沙特阿拉伯王国,沙特正在成立一家新的航空公司。此外还有印度航空公司,它在2月份购买了波音和空客SE的宽体飞机,作为其470架飞机的大规模交易的一部分。

大型飞机订单可能会在下个月的巴黎航展(Paris Air Show)上成为焦点,巴黎航展是航空业最大的盛会。

彭博社的报告发布后,波音公司的股价继续上涨,截至纽约时间下午2点03分上涨3.6%,Air Canada股价上涨5.3%。

据Air Canada网站介绍,该航空公司运营着38架787飞机,其中包括30架较大的787-9型飞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