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第一股!英伟达财报亮眼,股价飙升近26% 总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芯片第一股!英伟达财报亮眼,股价飙升近26% 总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25日),英伟达 (Nvidia) 涨近26%,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

这仅略低于美国公司最大的单日市值涨幅,去年11月10日,苹果公司190.90美元的估值飙升目前保持着这一纪录。

分析师急于提高他们对英伟达股票的目标价格,其中27人提升了他们的观点,因为英伟达提供用于为ChatGPT和许多类似服务提供动力的芯片。市场预期的市值将达到1.48万亿美元,超过美国第四大最有价值公司亚马逊。

Bernstein的Stacy Rasgon表示:“在我们从事这项工作的15年多时间里,我们从未见过像英伟达刚刚发布的第二季展望那样的指南,该指南从各方面来看都是完全颠覆了预期。” .

美国市值第五大公司英伟达第一财季净利润、第二财季营收指引均远超预期。周三预计季度营收比华尔街平均预期高出50%以上,并表示下半年将有更多AI芯片供应以满足激增的需求。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随着生成人工智能应用于每一种产品和服务,价值1万亿美元的数据中心现有设备将不得不更换为人工智能芯片。

这一结果对大型科技公司来说是个好兆头,它们已将重点转移到人工智能上,希望在数字广告和云计算的利润引擎受到经济疲软的压力时,该技术将有助于吸引需求。

Wedbush的Dan Ives表示:“英伟达(预测)改变了围绕AI和企业未来需求的整个叙述。人工智能革命可能是历史转折点,英伟达是关键的晴雨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