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加拿大隐私监管机构对OpenAI展开调查,重点关注数据收集和使用情况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隐私监管机构正在对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数据收集和使用情况展开联合调查,成为最新一个密切关注人工智能(AI)工具监管的主要政府机构。

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周四(5月25日)表示,联邦隐私监管机构以及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尔伯塔省的隐私专员办公室将调查OpenAI是否已获得通过ChatGPT收集、使用和披露居民个人信息的同意。

OpenAI公司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推出引发了Alphabet Inc .和Meta等科技巨头之间的人工智能竞赛,使各国政府在考虑制定法律来管理这项激进新技术的使用时陷入困境。

ChatGPT可以根据提示生成文章、散文、笑话甚至诗歌。OpenAI是一家由微软公司支持的私营公司,于11月底向公众免费开放。

加拿大的调查还将调查该公司是否遵守了“在公开、透明、获取、准确和问责方面的义务”。“由于这是一项积极的调查,没有更多的细节,”隐私专员办公室表示,并补充说,调查结果将公开报告。

本月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采取了一项行动,扩大其拟议的监管规定,将最新一波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纳入其中,包括OpenAI的GPT-4等大型语言模型。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本周访问了欧洲各国首都,试图在政策制定者制定监管人工智能的政策之际施加影响。

欧盟的《人工智能法案》最初旨在处理人工智能的具体、高风险用途,例如在医疗设备等受监管产品中的使用,或者公司在发放贷款和做出招聘决定等重要决策中使用人工智能。欧洲议会针对广泛使用的系统制定了额外的规则,这些系统的一般用途超出了先前的目标。在2025年法律生效之前,该提案仍需要与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进行谈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