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 纳指连续五周收涨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60%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6日),由于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取得进展,以及对人工智能的乐观情绪,美国股市收盘时大幅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8.69点,或1%,收于33,093.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收于4,205.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至12,975.69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有8个上涨,其中信息技术板块上涨2.68%,其次是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 2.38%。英特尔和美国运通分别上涨5.8%和4.1%,领涨道指。

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五周上涨,上涨2.5%。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度收涨,涨幅0.3%。道指本周表现落后,下跌1%。

据路透社报道,经过多轮谈判,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共和党高级国会议员凯文·麦卡锡(似乎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政府的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增加两年,同时对大多数项目的支出设限。

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了6.3%,使其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内的涨幅超过13%。在近期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狂热情绪的推动下,Marvell Technology股价上涨了32%。这家芯片制造商表示将使其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年收入翻倍。

投资者密切关注债务上限谈判,因为拜登和麦卡锡在一些问题上仍存在分歧,而且正值长周末,美国股市将在纪念日假期的星期一闭市。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Scott Ladner表示:“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协议将达成并持续推动市场上涨,但如果周末结束时我们没有达成协议,或者协议以某种方式破裂,那么周二早上我们将面临相当大的损失。”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英伟达的股价上涨了2.5%,继周四公布了强劲的预测后上涨了24%,使其股票市值达到约9600亿美元。

美国交易所成交量相对清淡,成交量为98亿股,而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05亿股。

PCE价格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衡量指标。数据显示,4月份核心PCE同比增长了4.7%,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6%,也比3月份的4.6%增速加快。这一数据超过预期,改变了市场对美联储下次政策声明(将于6月14日发布)的预期。根据CME集团周五早上的数据,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这一数据发布后有58%的概率在下个月再次加息0.25%。

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还显示,4月份消费者保持了强劲的消费能力,支出环比增长了0.8%,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3%增幅。耐用品订单数据也带来了惊喜,4月份初步数据显示环比增长了1.1%,而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会下降1%。

然而,密歇根大学的5月份消费者情绪数据显示,债务上限僵局已经削弱了许多美国人对经济的展望,情绪指数较4月份下降了4个点。

Bel Air Investment Advisors总裁David Sadkin表示:“我们仍然存在通货膨胀,我们仍然有更高的利率,并且在美联储退出加息之前,这将继续对市场构成威胁。”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在6月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高于数据公布前的约40%。

福特汽车公司股价上涨 6.2%,此前该汽车制造商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客户在2024年初在北美使用超过12,000个特斯拉公司的超级充电站,特斯拉股价上涨 4.7%。

化妆品零售商Ulta Beauty下调年度营业利润率预测后暴跌13.4%。

媒体集团的控股股东National Amusements获得1.25亿美元的投资后,派拉蒙环球公司上涨 5.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