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获利回吐 纳指创2020年以来最佳单月表现 债务上限即将在国会进行重要投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31日),美国股市收盘时下跌,因为提高美国联邦债务上限的协议即将在国会进行重要投票,与此同时,出乎意料的强劲劳动力市场数据使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再次加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4.51点或0.41%,收于32,908.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1%,收于4,179.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3%,收于12,935.29。

本月,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6%,道指下跌3.4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80%。科技股带动的涨幅使纳斯达克在5月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佳表现。标准普尔500金融板块指数下跌1.1%,银行股首当其冲,下跌2.0%。

美国众议院预计在晚间就一项解除31.4万亿美元债务限制的法案进行投票。这是一个重要步骤,旨在避免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在下周早些时候发生可能造成不稳定的违约。

如果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该法案,将会将其送交美国参议院,在那里的辩论可能会持续到周末,也就是在美国政府可能开始用尽资金的6月5日之前。

但大多数分析师预计该法案将获得批准,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三表示,他预计债务上限法案将在下周一之前送到他的桌上。

Hirtle Callaghan & C副首席投资官Brad Conger表示:“债券市场喜欢有一些财政方面的纪律,股票市场则在意喜它会不会对经济增长造成伤害。我认为我们无法期待更好的结果了。考虑到高利率、经济放缓以及通胀需要进一步下降,股票估值已经过高。”

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市场的空缺职位数量增至超过1010万个,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940万。这反映了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工资和通胀面临压力。

根据FedWatch的数据,期货交易员将6月13日至14日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提高至70%。但在美联储官员发表了一些倾向于“鹰派暂停”的评论后,这一可能性降至约32%。

美联储理事兼副主席候选人Philip Jefferson表示,两周内“跳过”加息将为决策者提供更多时间来观察更多数据。费城联储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也在周三表示,目前他倾向于支持“跳过”加息。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最近的经济数据并没有真正支持暂停加息。但是今天下午有几位美联储理事表示,暂停是可能或肯定有可能的。”

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的五月份就业报告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数据,它可能决定是否进行加息。在美联储官员的评论后,主要指数削减了一些损失。

美国成交量交易所成交量为138.7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平均成交量为105.8亿股。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表示,美国在两家大型银行倒闭后,第一季度银行总存款下降了创纪录的 2.5%。

个股方面,Advance Auto Parts暴跌35.0%,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此前这家汽车零部件零售商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

Genuine Parts Co、Autozone和O'Reily Automotive等其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股价分别下跌5.6%、2.8%和2.7%。

英伟达的股价在创下历史新高后一天下跌5.7%,周二在押注AI热潮的推动下,该公司的市值一度超过1万亿美元。

英特尔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股票,上涨4.8%,这家芯片制造商表示有望达到其第二季度收入预期的上限。英特尔在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三日涨幅中上涨了14.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