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全线收高 债务上限问题“尘埃落定” 市场焦点重回明日非农数据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日),美国股市收盘上涨,因为通胀压力下的工资增长放缓迹象增加了市场对美联储在两周内暂停加息的希望,投资者对国会通过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投票松了口气。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3.3点或0.47%,收于33,061.57点,尽管Salesforce股价在发布财报后一天下跌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9%,收于4,221.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8%,收于13,100.9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收于2022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最新的ADP的数据显示,5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长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而上周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小于经济学家的预测。由于担心就业市场持续强劲可能促使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劳动市场一直是经济的焦点之一。根据ADP的报告,工资通胀正在放缓,而劳工部的一份报告则指出第一季度每单位产出的劳动价格以4.2%的速度回升,这是对五月份预估的6.3%增长速度的下调修正。

目前市场的焦点已经转移到即将在周五公布的美国劳工部备受关注的5月份失业报告。这些数据将有助于确定美联储是否继续实施激进的加息政策。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通常情况下,第一季度的单位劳动成本数据不会引发市场反应。但这表明情况有了显着改善。市场开始相信,6月份的美联储加息几乎不会发生,对于7月份加息的信心也在下降。”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期货交易显示美联储在6月13日至14日的政策会议上不会加息的概率为76.2%。

周三晚间,"财政责任法案"以314票对117票通过,并得到两党的支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民主党人查克·舒默表示,参议院将会议程延长,直到法案送交美国总统拜登办公桌。

在众议院通过的暂停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法案将提交给参议院,在政府可能开始资金耗尽的周一之前,参议院必须通过这项措施。

Rockefeller Global Family Office首席投资官Jimmy Chang表示:“我仍然持谨慎态度,但我也认识到有一些因素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支撑市场。大多数人自然而然地会倾向于软着陆的情景,但我个人的基本判断是,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我们将出现经济衰退。”

个股方面,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是英伟达,尽管这家芯片制造商对人工智能相关收入增长的预测激增,但仍未能帮助该公司进入市值 1 万亿美元或以上的公司精英俱乐部。

C3.ai股价下跌,此前这家人工智能公司预测年度收入前景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Salesforce公布了13年来最慢的收入增长速度后,限制了道指的涨幅。

Goldman Sachs Group股价下跌,此前该行公布了更多裁员计划,因艰难的经济环境对交易造成压力。

Meta Platforms在推出其下一代混合现实耳机后帮助提振了纳斯达克指数。

零售公司Dollar General Corp 股价暴跌,原因是高通胀令美国消费者前景黯淡,下调了全年销售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