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美国股市“涨声一片” 纳斯达克连续六周收涨 市场焦点重回美联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2日),美国股市周五收高,此前一份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5 月份工资增长放缓,表明美联储可能在两周内不加息,而美国参众两院达成一项避免灾难性债务违约的协议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

道琼斯指数上涨了701.19点,涨幅为2.12%,收于33,762.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45%,收于4,282.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7%,收于13,240.77点,达到了自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涨幅使得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这个缩短交易周中分别上涨了约1.8%和2%。道琼斯指数在周五的上涨将其周涨幅推至正面,约为2%。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六周上涨,这是自2020年以来这个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所表现出的最长连涨纪录。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3.9万人,同时失业率上升至3.7%。这是连续第14个月,就业增长超过了华尔街经济学家的预期。

经济学家预计报告将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5万人,而失业率预计会上升至3.5%。

最近的强劲就业数据一直在给市场施加压力,因为人们认为这将使得美联储继续加息。但是周五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小时工资的年增长率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而失业率高于预期。

Bokeh Capital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认为尽管就业人数看起来很多,但工资增长的速度并不快。这可能意味着经济正在经历一种缓和的过程,也被称为“软着陆”。

这些数据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他们大多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3日至14日的政策会议上暂停加息。这将是美联储一年多前开始积极收紧反通胀政策以来的首次暂停。

但一些人指出,就业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美联储仍未抑制通胀。

Federated Hermes驻纽约的首席股票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我们的观点过去是,而且一直是,市场对美联储正在做的事情的评估是完全错误的。市场认为经济将降温,通胀将崩溃,美联储将扭转局面并开始降息,但这是错误的。”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在两周内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66.6%,低于周四的79.6%。

市场现在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前一天的主要消费者价格数据。

周四晚间,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解除了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避免了可能导致首次发生的灾难性违约。法案通过的消息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华尔街的恐慌指标CBOE波动率指数VIX下降到自2021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个股方面,亚马逊正在与美国电信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AT&T Inc和T-Mobile US进行谈判,为其Prime会员提供低成本的无线服务,因此Verizon、AT&T和T-Mobile的股价下跌,而亚马逊的股价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板块全部上涨,其中材料指数领涨,消费者耐用品板块紧随其后,其中包括亚马逊。

英伟达在周三曾短暂进入市值1万亿美元以上,预计人工智能将为该公司带来巨大的未来回报,但其股价连续第二天下滑。然而,英伟达今年的涨幅近170%,凸显了投资者在市值超大公司表现优异的市场中面临的挑战,而大多数其他公司则步履维艰。

Landsberg Bennett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Michael Landsberg表示:“没有人真正向我解释过他们如何从中获利。英伟达这样在短时间内上涨这么多,这是没有任何合理意义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