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最悲观的预测之一!大摩:企业盈利恐下降16%,给股市反弹踩刹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的利润下降16%,这将扼杀股市反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企业盈利的突然回落将给美国股市的反弹踩下刹车,这一预测与华尔街的预期相左。

相反,这家投行看好日本、台湾地区和韩国股市,并建议增持包括长期国债在内的发达市场政府债券和美元。

以Andrew Sheets为首的策略师预计,今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每股收益将下降16%。这是彭博社追踪的预测中最悲观的预测之一,与高盛集团等乐观预测形成鲜明对比,后者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

“我们认为,美国企业盈利面临的下行风险是现在,”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不断恶化的流动性背景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给股票估值带来下行压力,但随着营收增长放缓和利润率进一步收缩,我们也预计每股收益将令人失望。”

摩根士丹利预计,标普500成份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将达到185美元,而策略师的预测中值为206美元。Sheets的团队预计该指数年底将报3,900点,周五收于4,282.37点。

尽管美联储加息,市场担心经济可能出现衰退,但由于投资者对人工智能类股的热情高涨,标普500指数从10月份的低点反弹19.7%,目前正处于牛市的边缘。

该行策略师的其他建议包括:防御型股票、发达市场投资级债券,以及对追求收益的投资者而言,优先选择额外的一级证券(一种次级银行债务),而不是高收益债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