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新品遭遇“滑铁卢”?!分析师:Vision Pro或无法被消费者广泛接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6日),分析师称赞苹果公司的Vision Pro技术令人印象深刻,但警告称,这款售价3,499 美元的增强现实头戴式耳机 (AR) 要得到广泛采用还需要几年时间。

对于这款设备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这可能会引发“空间计算”的曙光,数字内容与物理世界融合在一起,就像iPhone改变手机世界一样。

分析师表示,这一愿景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因为高昂的价格可能会让大多数买家望而却步,而且该产品在仍处于萌芽状态的AR市场中,除了娱乐之外没有任何明确用途。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苹果证明了他们对AR技术可以为消费者发挥作用,Vision Pro与现有产品相比看起来时尚与众不同,并且表现出明显的潜力。但大众还没有为消费Vision Pro做好准备。”

他们补充说,笨重的外部电池组和缺乏“杀手级应用程序”等问题。

一些分析师还警告说,市场领导者Meta提供更便宜的AR产品,因为Meta Quest 2的零售价为299美元,而Meta Quest 3上周推出,售价为499美元。

Counterpoint Research高级分析师Harmeet Singh Walia表示:“尽管苹果将给Meta带来该领域以来最大的挑战,但它无法在出货量方面超越Meta。”

但他补充说,苹果可能不需要在出货量方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就能成为最突出的参与者。

Walia说:“在智能手机领域,苹果通常拥有超过80%的盈利份额和约20%的出货量份额,它可能成为最成功的参与者,但没有被最广泛采用。”

Vision Pro销售的不确定性也推动了对该设备明年上市后的预期出货量的广泛预测。

凯基证券分析师Christine Wang表示,她预计苹果第一年的出货量将达到20万部,而瑞士信贷预计苹果在此期间的出货量将超过100万部。

相比之下,苹果在推出后 iPhone的第一年就售出了超过140万部,销售额为6.3亿美元。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认为,该公司通过进军AR已经为自己创造了一个“不输”的局面。

Atlantic Equities的James Cordwell表示:“如果该设备最终要推动从移动平台转向AR,那么苹果公司已经将自己的领导地位从智能手机时代扩展到那个新时代。如果它未能获得牵引力,那么很可能是因为VR/AR是技术的死胡同,从而扩大了智能手机作为主要消费设备的主导地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