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联储踩刹车计划停止加息?股市的春天提前到来

文 / 汉邦金融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最近公布几项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就业数据、以及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等等,皆显示了美国的通胀呈持续下降趋势。虽然离美联储2%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已经鼓舞了投资者信心,预计7月份之后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本周三大股指广泛上涨,不仅仅是高科技和增长型股票,其他行业也追随涨势。

已经公布的财报为周五开启的第二季度财报季开了一个好头。汉邦金融认为,虽然下半年波动性依然存在,但是鉴于今年的强劲开局是看涨的路标,而不是看跌的路标,今年下半年美国股市仍可能表现强劲,特别是那些价值类股票以及中小企业。



美国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以4505.42收盘,较上周上涨2.4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34509.03收盘,较上周上涨2.2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14113.7收盘,较上周上涨3.32%。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为3.834%。

衡量市场波动短期预期的VIX指数周五为13.34。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周三,备受关注的 6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报告显示,整体数据环比上涨 0.2%,低于预期的 0.3%。此外,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也上涨0.2%,低于预期的0.3%的涨幅和5月份录得的0.4%的涨幅。核心CPI单月涨幅为两年多来最小。

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周四发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报告令投资者感到振奋。6月份整体数据小幅上涨 0.1%,低于预期的 0.2%。 核心 P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也上涨 0.1%,而预期为增长0.2%。

分析与展望

本周股市

本周公布的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都低于预期,表明通胀显著放缓,这令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将不得不结束加息行动的押注。周三CPI数据公布后,增长型股票受益上涨,标准普尔 500 指数当天上涨几乎是道指的三倍,而纳斯达克指数的回报率则上涨了约 1.2%。周四PPI数据再次提振了市场情绪,三大股指全面收高,几乎所有11个板块都在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 2022 年 4 月 5 日以来首次收于 14,100 点上方。

周五,随着美国一些最大银行的季度报告发布,美国三大指数盘中上涨,但收盘技术性下跌。受到利率上升和利息收入增加的推动,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盈利好于预期,两大银行的开盘前股价分别上涨逾 2%和3%。

本周所有 11 个股票板块均上涨,其中周期性消费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表现最佳。消费周期股上涨 2.9%,通信服务股上涨 2.6%。

加息

根据芝商所 FedWatch Tool,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发布后,交易员将降息预期推迟到明年 1 月份,但市场仍预计美联储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加息 25 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 90%。

股市趋势

由于经济数据显示通胀迅速下降且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降低,市场现在正在消化美联储更加鸽派的加息计划。

汉邦金融预计对通胀将继续下降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推高股票,引发从增长型股票到价值型股票的更大轮动。同时,美元将会大幅贬值,推动铜价和油的急剧上涨。当第二季度盈利结果公布时,投资者还推高了债券价格,因为投资者现在预计美联储在 2024 年初根据利率定价开始降息之前只会再加息一次。

FactSet 的数据显示,对本季度的预期较为悲观,分析师预测标准普尔 500 指数盈利将同比下降约 7%。这将标志着自 2020 年第二季度以来最糟糕的财报季节,当时标准普尔 500 指数利润下降了 31.6%。汉邦金融认为投资者不仅要关注美企的财务报表表现,更要关注财报指引。

总而言之,汉邦金融建议投资者逐步购买石油、非必需消费品以及某些工业品等上半年遭受重创的价值股。虽然股市下半年波动性依然很大,但是鉴于今年的强劲开局是看涨的路标,而不是看跌的路标,今年下半年仍可能表现强劲。

加拿大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五,S&P / TSX综合指数以20262.07收盘,较上周上涨2.17%。

本周五,伦敦布伦特 9月原油期货为79.72美元/桶。

本周五,1加元兑5.3997人民币,兑0.7565美元。

分析与展望

加息

尽管通胀有所缓解,能源价格也在下跌,周三,加拿大央行将关键隔夜利率再上调 25 个基点,至 5%,为 2001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天,加拿大各大银行将利率上调至7.2%。

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加拿大 5 月份通胀率降至 3.4%,较去年夏天 8.1% 的峰值大幅下降。不过,消费者价格指数中的大多数商品仍在继续上涨,有些甚至大幅上涨。而且,加拿大经济仍强于预期,需求势头和消费增长令人惊讶地强劲,达到 5.8%。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是房地产市场,该市场对加息特别敏感,在今年早些时候放缓后出现回升迹象,出乎预期。 此外,就业市场仍然紧张,工资增长在4%到5%之间。

央行行长表示,虽然许多家庭由于通胀和利率上升而削减了支出,但其他家庭自 COVID-19 大流行开始以来积累了储蓄,可能起到缓冲和支持消费者支出的作用。

汉邦金融认为,央行可能会在这个夏天暂停加息,观望7、8、9三个月的通胀数据,等到晚秋11月决定是否再次加息。

房地产市场

​加拿大央行两次加息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正在下调 2023 年和 2024 年房屋销售活动的预测。

CREA 在 7 月 14 日发布的预测中表示,虽然新上市房屋数量正在赶上销售量,但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利率不仅会更高,而且会持续更长的时间。

该组织虽然小幅上调了价格预测,但表示价格上涨的轨迹将更加平坦,预计价格将基本稳定,直到利率开始下降。



中国大陆和香港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五,上证指数以3237.7收盘,较上周上涨1.29%。

本周五,沪深300指数以3899.1收盘,较上周上涨1.92%。

本周五,恒生指数以19413.78收盘,较上周上涨5.71%。

本周五,1美元兑7.1411人民币。

分析与展望

香港股市创下六个月来最好的一周表现。京东和美团带动股市上涨,本周涨幅达到 5.7%,为 1 月开盘以来涨幅 6.1% 以来的最大涨幅。 科技指数周涨幅为 8.4%,为七个月来最大涨幅。

虽然周四的政府报告显示上个月中国对外贸易萎缩幅度超过预期,近期中国经济步履蹒跚,但是李强总理周四强调中国经济和科研创新的重要性,投资者认为此举是在进一步支持高科技行业,押注中国将推出更强劲的刺激措施。

国际市场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五,日经225指数以32391.26收盘,与上周几乎持平。

本周五,德国DAX 30指数以16105.07收盘,较上周上涨3.22%。

本周五,英国FTSE 100指数以7434.57收盘,较上周上涨2.45%。

分析与展望

截至周四,泛欧STOXX 600 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创下近三个月来最长的单日涨幅,但周五下跌。 投资者本周一直在评估英国的数据,英国工资大幅增长,令英国央行担忧,该央行正在面临七国集团国家中最严重的通胀问题。 与此同时,5 月份经济收缩 0.1%,略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收缩 0.2%。

Disclaimer 免责声明

本文稿中包含的信息仅供参考,并不旨在提供特定的投资,保险,财务,税务或法律的建议。文稿可能包含有关经济和投资市场的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并非对未来业绩的保证,鼓励您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仔细考虑风险,并咨询有关专业人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