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8月初期股市稍作喘息,为后续牛市提供动力

文 / 汉邦金融 来源:第三方供稿

在经历了7月份全球大部分股市高歌之后,8月第一周的北美股市表现乏力。一方面,7月份美国和加拿大就业人数低于预期,表明经济放缓,但是另一方面,平均时薪的增长都超出预期,表明了粘性通胀。评级机构惠誉下调美国政府信用评级, 更造成了短暂的股市跌宕。

汉邦金融认为,一两周的股市回调是数月的大涨之后的必然,也是健康的回调,这将为稍后股市的继续上扬提供了进场机会和空间。



美国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以4478.03收盘,较上周下跌2.27%。7月份上涨3.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35065.62收盘,较上周下跌1.11%。7月份上涨3.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13909.24收盘,较上周下跌2.85%。7月份上涨4.1%。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为4.405%。

衡量市场波动短期预期的VIX指数周五为17.4。

就业市场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7 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 187,000 人,略低于道琼斯预期的 200,000 人,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医疗保健、社会援助、金融活动和批发贸易创造了大部分就业机会。5月份和6月份的数据也被向下修正,为自大流行以来首次两个月低于20万个。

7月份失业率为 3.5%,而市场普遍预期失业率将稳定在 3.6%。该失业率略高于 1969 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就业创造放缓可能会增加美联储9月份推迟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但有一个潜在的担忧点:平均时薪增长 0.4%,年增长率为 4.4%,均高于预期。

分析与展望

7月份股市

最近几周,随着经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和通胀降温,投资者对软着陆的希望越来越大。美国三大股指 7 月份上涨。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3.1%,自 2021 年 8 月结束的七个月连续上涨以来首次连续第五个月上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 4.1%,自2021年 4 月份以来首次实现连续第五个月上涨 。蓝筹股道琼斯指数上涨约3.4%。上周,该指数连续 13 天上涨,创下了自 1987 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纪录。

本周股市

自今年年初以来,科技行业的总体趋势一直在上升。但本周三三大股市齐跌,特别是科技股被抛售,纳指和标普均创下了 4 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因为世界级信誉评比机构惠誉调低美国国债,10 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 1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标准普尔 500 指数周四几乎没有变化。虽然大部分股票被抛售,我们也看到了从科技股的流出的资金转向防御性板块,这正是科技股推动的反弹之后早该进行的“建设性轮换”。

本周是第二季度财报季最繁忙的一周。 FactSet 的数据显示,大盘指数中84%的公司已经公布了盈利报告,其中 80%的公司超出了盈利预期。 周四晚上,备受关注的亚马逊和苹果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亚马逊的利润超出预期并提供积极指引后,周五股价上涨 8.27%,接近过去一年来的最高水平,而苹果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周五股价下跌约 4.8%。

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虽然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是美联储在就业报告中最看重的通胀指标平均时薪上涨0.4%,表明通胀仍具有粘性。标准普尔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创下 3 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市场情绪相比前几周降低很多。

惠誉降低美国信用评级

周二,惠誉 (Fitch) 下调美国政府信用评级从 AAA 下调至 AA ,引发了风险敏感货币的抛售,周三加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近四周低点。避险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 不过,数据显示美国 7 月份私人就业人数增幅超出预期,这为美元提供了支撑。

周三美国所有主要股指均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最差,下跌 2.17%。 尽管市场下跌,但经济学家并不担心惠誉下调评级的长期影响(如果有的话)。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驳回了惠誉的决定,称其“有缺陷的评估是基于过时的数据”。 高盛首席政治经济学家亚历克·菲利普斯(Alec Philips)也赞同这一观点,他写道:“降级并不反映新信息或对财政前景的重大意见分歧。”

Edward高级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利用惠誉的降级作为获利了结的理由,但我们认为,在经历了如此强劲的运行之后,波动性很小,这可能是市场周期的自然组成部分。从广义上讲,这并没有阻止我们对经济或市场的基本看法。经济形势继续显示出韧性的迹象,与上次2011年美国信贷评级下调相比,情况看起来非常不同。”

惠誉引发的抛售甚至可能是一次建设性板块轮换。建议投资者现在不要急于退出市场。毕竟,美国经济整体看起来仍然健康。由于失业率仍然较低,消费者和企业表现强劲,支撑了健康的资产负债表。

加拿大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五,S&P / TSX综合指数以20236.04收盘,较上周下跌1.38%。7月份上涨2.34%。

本周五,伦敦布伦特 10月原油期货为86.03美元/桶。

本周五,1加元兑5.3357人民币,兑0.7474美元。

就业市场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报道称,7 月份失去了 6,400 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升至 5.5%,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这份报告让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感到意外,他们原本预计就业岗位将净增加 21,100 个,失业率符合分析师预期。然而,薪酬继续提高,工资重新加速至 5%,超过预期的 4.1% 涨幅,高于一个月前的 3.9%。

因此汉邦金融认为,尽管整体就业数据疲软,7月份就业数据不太可能让加拿大央行相信劳动力市场已经足够宽松,足以持续实现 2% 的 CPI 目标,增加了央行9月或10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分析与展望

尽管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2023 年迄今为止表现不佳,但CIBC Capital Markets 首席市场技术员 Sid Mokhtari 认为,TSX第三季度的表现可能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

房地产市场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表示,7 月份的房屋销售、挂牌数量和价格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达到 5,250 套,比 2022 年 7 月增长 7.8%。但由于利率上升,房屋活动似乎正在放缓,连续第二个月下降,7 月份的销量比 6 月份的 7,464 套下降了近 30%,比 5 月份的 8,987 套下降了近 42%。

尽管去年连续快速加息,但市场仍在回升,但此后却因进一步加息和高通胀而受到惊吓。这种情况使许多买家处于观望状态,等待价格进一步下跌或更优惠的利率和抵押贷款利率,而卖家则推迟挂牌房产,因为大流行初期出现的竞价战已经消散,买家情绪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市场中挂牌房屋数量不足正在推高价格。7 月份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 4.2%,达到 1,118,374 加元,而基准价格上涨 1.3%。然而,经季节性调整后,总体价格较 6 月份呈下降趋势,平均价格下降 0.7%。

移民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根据 TD Economics 最近的一份报告,如果移民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加拿大的住房短缺可能会在短短两年内再扩大 50 万套。

经济学家 Beata Caranci、James Orlando 和 Rishi Sondhi 在报告中指出,截至 2023 年第二季度,加拿大人口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 120 万,是 2019 年及之前几年人口增长速度的两倍多。

人口每增加百分之一,房价通常每年上涨约百分之三。报告指出,近年来,加拿大人口以年均 1.5% 的速度增长,仅 2022 年这一数字就高达 2.7%,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与每年通胀之外5%的房价涨幅是一致的。

中国大陆和香港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五,上证指数以3288.08收盘,较上周上涨0.37%。7月份上涨2.78%。

本周五,沪深300指数以4020.58收盘,较上周上涨0.7%。7月份上涨4.48%。

本周五,恒生指数以19539.46收盘,较上周下跌1.93%。7月份上涨6.15%。

本周五,1美元兑7.1711人民币。

分析与展望

周四的一份声明称,中国央行官员会见了龙湖、旭辉等八家民营企业的代表。 央行表示,将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债的资金支持,满足开发商合理融资需求。这提振了市场情绪,香港股市上涨。恒生指数周五收盘上涨0.6%,至19,539.46点,扭转了连续三天的跌势。 科技指数上涨 2.1%。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亚太股票策略师Timothy Moe表示,在经历了最近的滞后之后,中国的情况似乎有利于年底的反弹。足够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将推动下半年市场连续增长。

不过,恒生指数本周仍下跌 1.9%,因为交易员在过去两个月强劲上涨后抛售中国市场押注并获利了结。 高盛数据显示,外国机构投资者在过去三年中仅回购了净抛售资金的 37%。

与此同时,即使考虑到长期宏观挑战、国内政策风险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些风险溢价都已在市场风险溢价中充分体现,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的中国风险敞口相对于过去的标准仍“非常保守”。

国际市场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五,日经225指数以32172.5收盘,较上周下跌1.81%。7月份下跌0.05%。

本周五,德国DAX 30指数以15951.86收盘,较上周下跌3.14%。7月份上涨1.85%。

本周五,英国FTSE 100指数以7564.37收盘,较上周下跌1.69%。7月份上涨2.23%。

分析与展望

英国央行将主要利率上调 25 个基点至 15 年来的高点 5.25%。投资者还在分析一系列欧洲银行业业绩和美国主要就业数据,这些数据显示7月份就业增长低于预期,表明经济增长放缓。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后,债券收益率上升继续给股市带来压力。欧洲股市跟随全球股市下跌。

Disclaimer 免责声明

本文稿中包含的信息仅供参考,并不旨在提供特定的投资,保险,财务,税务或法律的建议。文稿可能包含有关经济和投资市场的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并非对未来业绩的保证,鼓励您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仔细考虑风险,并咨询有关专业人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